秘密航線

【赖狼】狼狈

大家想念我吗,我来给大家送刀子了。


00-03

04-05

06

07

08













09


雨势磅礴,没有一点要减小的意思。赖冠霖走出楼梯间看见不远处绿化带旁边自己刚刚丢下的伞,他站在雨里,踯躅不前,考虑着要不要去重新捡起来,但是他看了看自己现在的模样,好像是多此一举了。


决定放弃那把雨伞的赖冠霖左右张望了一番,朝着小区大门的方向走去。大雨冲刷下来,赖冠霖被雨水打的眼睛都睁不开,水进眼睛的感觉是真的不好受,睫毛黏在一起,视线被模糊,他抬起手用力的抹了一把脸,尽管这没有什么用。


从考试结束到这天,已经差不多半个月没见到裴珍映也没有和他讲过话了。赖冠霖其实想过父母是不会接受裴珍映的,他也有一直很努力的想办法改变他们的想法,但是最终反抗无果他被软禁在家里。


今天出成绩他考得还不错,起码对比起以前的成绩是真的还不错,于是他得到了一个出门的机会,其实谁都心知肚明赖冠霖这一趟出门要做什么,但是出于对他成绩的奖励,赖父赖母也没多做阻拦。


外面下着雨也没有能浇灭赖冠霖心里的火苗,那火苗在他离裴珍映家的距离越来越近的时候燃烧的越发旺盛,他迫不及待,他满心欣喜,期待着让裴珍映知道他们可以一起了,他们很快就可以一起远离这个让裴珍映伤心的城市,一起去大学开始他们之前一直所期待的“幸福快乐的生活”了。


可是大火最终是被浇灭了,在赖冠霖在裴珍映楼下看见比他先一步走上去的姜丹尼尔的时候,他停住了脚步。赖冠霖在原地愣怔好久,才慢慢抬起头,随着雨伞的后移,他看见裴珍映住的那层楼的楼道灯恰好亮起。


原来已经有人先我一步让你的灯亮了吗,裴珍映。


单薄的身影失魂落魄的走在雨中,也不知道是不是衣服吸水的原因,赖冠霖觉得两只脚仿佛灌了铅,浑身沉重不堪,仅仅只是走了几步都让他感到喘不过气。


“我都有好好学习想要努力跟你在一起,你为什么不可以稍微的努力着更喜欢我一些呢。”


他低着头走过斑马线,没有看见对面马路上红绿灯亮着鲜艳的红色。突然一阵强光打到他身上,赖冠霖猛然抬头下意识朝着光源处看去并且抬手挡在眼前。


一阵巨大的刹车声过后赖冠霖觉得自己陷入一片空白,他那一刻脑子里什么想法也没有,只剩下裴珍映的身影。

 




一进医院的大门就袭来一股消毒水味道。


裴珍映急的眼泪都流出来了,他在医院的大厅东张西望,因为过于慌乱使他怎么也找不到电梯在哪,身边的姜丹尼尔表情也不明朗但是显然沉稳得多,他揽住他的肩膀,将他带到了手术室门口。


走道上瓷砖和墙壁都白的晃眼,裴珍映和姜丹尼尔大步往前走在安静的空间里发出不小的声响,手术室门顶上亮着红灯,远远就看到外面围了一群人。他们俩的声响不出意外的引起了那些人的注意。


先站起来起来的是赖夫人,她看见裴珍映往这边走来,即使是身为名媛的她也顾不得现在哭得失态的模样,指着裴珍映就呵斥道:“你怎么还敢来!”


不说还好,这一开口,她的眼泪又止不住的往下掉,“冠霖他要不是去找你,就不会出事!”她哭到几乎站不住脚,是赖先生及时走上前扶住才没险些跌倒。他的表情严肃,瞥了一眼裴珍映没有说话。


裴珍映急忙摆手,他的状态并没有比赖夫人好多少:“不是的……我……” 这话一出口便带着浓重的哭腔,他很着急,他也好担心赖冠霖现在的安危。


当姜丹尼尔把车祸的消息告诉裴珍映的时候他差一点晕过去,若不是姜丹尼尔拦着裴珍映也许就穿着睡衣和拖鞋连雨伞也不拿就冲出门了。


“他冒着大雨去找你,你呢?你在干什么?你和别的人待在一起!我当初怎么还同情你呢——”赖夫人扶着赖先生的手臂,指着裴珍映的鼻子气急败坏的骂,连形象也不要了,“你就是活该!”


“我没有……!”裴珍映也急了,本就带刺的话又正好扎在他心上最脆弱那块,可是他又胆小,想要反驳却说不出话,到最后只能一边哭一边道歉,“我……对不起……对不起……”


“对不起有用吗?!”


赖夫人显然越说越生气,作势要打他,但是姜丹尼尔抓住了赖夫人要打下来的手,然后缓缓放下来,他低着头,表示歉意,“对不起,您不能打他,他一点错也没有。”


“还有你,丹尼尔……”


“通知你只是因为你是冠霖的好朋友,”沉默许久的赖先生突然开口,“ 不是让你把他带过来气你阿姨!”


“他们是恋人,我带他过来有什么不对吗?”姜丹尼尔突然升高了语调,态度也变得不是很好。


“够了!变成这样是不是你爸太纵着你了!”赖先生厉声打断。


像是被戳中了痛处,姜丹尼尔一时噤了声,他不动声色的握紧拳头,深呼吸似乎在保持平静。他转过头看着不知所措的裴珍映,思考了几秒便握住他的手,拉着他就要走。


“赖叔叔,我们家的事情,不劳烦你费心,我带他走就是了。”


可是裴珍映却不舍离开,他还一直恳切的望着手术室的方向,仿佛就能透过那扇紧闭的门看见此刻赖冠霖在里面的情况,“可我……丹尼尔,阿姨,叔叔……求求你们,让我等他出来可以吗……求求你们……”


“裴珍映,你觉得你能为他做什么?”


话音刚落眼前的人就停止了挣扎,裴珍映恍然,是啊,你能为他做什么,除了给他带来麻烦还能做什么。


姜丹尼尔瞬间就开始为自己说的话后悔。他明显感受到他握着的那只手失了力,裴珍映慢慢转过身,这回变成他扯着姜丹尼尔的衣服,他觉得忍着哭真的太难受了,喉咙堵的不像话,连呼吸都不顺畅了,“对不起……走吧,你们放心吧,我……我以后都不会再出现在……赖冠霖的眼前了。”


再也不会了。




 

我看见星星坠入黑洞,我看见暴雨里的的废墟,我看见烈火燎原后的一片荒芜。











TBC.


哎,狗血依旧。对不起别打我。

明天就完结了!




评论(1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