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航線

【赖狼】狼狈

全文教你狗血二字怎么写。

对不起一定是我小时候韩剧和国产电视剧看多了。

 

 

 

 









00


——因为你我都淋湿了,你负不负责?

 

——反正已经淋湿了,所以再湿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01


天气不太好。


乌云聚集在一起,把天空愣是线条分明的分成了两部分,而阴沉的那部分正好飘在赖冠霖那栋旧房子的正上方。他把车停在很远的地方,徒步往目的地走的时候发现越往下走天色越暗,直到走到门口,那低得几乎快要到他身上的乌云明明白白的告诉他我要下雨了。


旧房子那扇白色的门因为久无人用而生了锈,赖冠霖用同样生锈了的钥匙费了很大的劲儿才打开,开门的一瞬间,扑面而来的灰尘呛得他连连咳嗽。象征性的伸手在自己面前挥了挥,扫开了鼻口前的灰尘,赖冠霖才勉强睁开眼睛看清里面的景象。


是熟悉的样子。里面的装潢还是他搬出这栋房子之前的模样,空气中弥漫的一股奇怪的味道刺激着赖冠霖的嗅觉,这使他很不舒服,于是他决定在门外站一会再进去。


门口红色的邮箱很显眼,赖冠霖这才被它吸引去了视线,他好奇的靠近发现面居然有一封信。这封信隐在邮箱的暗处才导致赖冠霖一来的时候没看见。他小心翼翼的抽出,发现原本应该是淡粉色的信封已经脱色变成了米白色,上面也布满蛛网和灰尘。


“是谁寄的信……”赖冠霖蹙眉,边说着边打开了信封。


抽出信件的过程中,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埋在他脑海深处的记忆随着手部的动作慢慢被挖掘了出来,心脏跳动越发高频,咚咚敲着赖冠霖胸口让他有点喘不过气,阴天的气温本就不高,还时而有凉风,可是他的手心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了好多汗。


白色信纸被叠的整整齐齐,赖冠霖的心脏提到了嗓子眼,但他还是强忍着不安,冷静的摊开了——


纸上第一行,从空了两个字的地方开始的,工工整整的写着“你好,赖冠霖。”


那是赖冠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字体,是他高中时候天天会看见的,早就烂熟于心的一笔一划。


赖冠霖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呼吸一滞,他有些抗拒但双手还是颤抖的抓紧了信纸的边缘,一字一句地读了下去。




 

你好,赖冠霖。

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想我应该已经不在你身边并且也许离你很远了。原谅我用最俗气的开篇来问候,但是这确实是我最想知道的事情。

你这段时间还好吗?







 

02


赖冠霖初次见到裴珍映的场景他记得很清楚,不是因为那种阳光打在他身上为他洒上金色光辉美妙的景象,也不是他在樱花飘落的时候一个偶然回眸,没有开朗明媚的笑容,所有唯美的样子都没有。那时候的裴珍映,低着头和刚要出卫生间的赖冠霖擦肩而过,他之所以让赖冠霖印象深刻,是因为他那时候狼狈的模样。


刘海黏黏糊糊地黏在一起,头顶上湿了一片,发丝上还粘着饭粒,白衬衫被洗的起了球,领口处也湿哒哒的,看样子是被人用白粥从头上泼下来了。看到他的时候赖冠霖一瞬间想起来他们年级有一个被传的神乎其神的“杀人犯的儿子”,看这个人的样子,在这所学校被欺负成这样子还没有老师管的,也就只有那个人了。


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来了兴趣,赖冠霖给自己找了一个“没看清他的脸”的看似很合适的理由,于是就装作什么事也没有的在卫生间门口徘徊着等裴珍映出来。


幸运的是裴珍映出来得很快,在赖冠霖耐心消耗完之前他及时的从里面快速走出来,只是依然低着头。那身影晃过赖冠霖的身边,他又没有看清他的脸。


青春期男孩子的好奇心和好胜心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被激起,那时候的心情赖冠霖到后来想起多少次都会觉得幼稚又可笑,也不知道是在和谁赌气一样那么倔强执着的想看清那张脸。


但是一直不变的是庆幸,庆幸当时跟了上去,庆幸因此认识了裴珍映。


回教室的路上很煎熬,看着背影都能看见裴珍映用力的低着头,步伐快得几乎要跑起来,即使腿长如赖冠霖也跟的有些吃力,虽然他这样不是没有原因的——这段路程可算是让赖冠霖见识到什么叫流言蜚语,走廊上其他学生对那飞快走过的身影指指点点的声音源源不断的持续到裴珍映进了教室还没有结束。


赖冠霖清楚地看见,那些人脸上,那些平常看见自己时脸上洋溢着羡慕和崇拜的女生,此时此刻的表情是厌恶,是嫌弃。没由来的赖冠霖开始觉得她们以及走廊上的其他人的嘴脸恶心极了。


裴珍映进教室的时候赖冠霖一眼注意到了坐在教室后面角落那群吊儿郎当的男生,唯恐天下不乱般地开始起哄,轻蔑嘲讽明晃晃的写在脸上。


“哟,裴珍映——杀人犯的儿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裴珍映?叫裴珍映吗?名字意外的还不错啊,赖冠霖不合时宜的在心里评价,他双手插袋站在教室门口饶有兴趣的观察着即将要发生什么。


可是裴珍映还是不卑不亢的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翻开书本的时候被一个男生踢了一脚课桌,书从上面掉下来桌子也半倾倒在过道上,赖冠霖等着裴珍映的反应,可是他所期待的反抗或是吵架,什么也没有,他只看见裴珍映站起身,转向他这边,默默捡起了书,再把桌子扶正,继续不动声色的坐回座位上。


他看清了裴珍映的脸,是没有让他失望的样子。


赖冠霖在学校是身份不凡的人物,除开优越的家庭背景也算个校草,追他的女生只是看脸的就可以绕校园两圈,加上是个小少爷这个身份,那喜欢他的人可以从首尔排到巴黎。也许这样开挂的身份都会有一种通性就是会很容易注意到那些不起眼的,处于弱势群体的人,尤其是像裴珍映这样,长得漂亮的,还有那坚守着尊严的模样。







 

03


我应该从哪里开始说呢?我想想,我还是从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说起——不对,那也许是你第一次见到我,因为像你这样有名的人我怎么可能没有见过呢,只是我很惊讶,我这样烂透了的黑暗人生还能有幸被你这样带着光芒的人照耀过,温暖过。只是我一直很遗憾,我第一次让你有印象竟然是那么狼狈的模样。




 

眼看那个男生的手就要打到裴珍映的脸上,赖冠霖浑身上下都透着怒气的冲进了裴珍映的教室,虽然没能阻止那一巴掌但是还是在下一秒一脚就踢上了他的肚子。


整个教室都发出了惊呼,除了惊呼被踢到撞上墙的那个男生,更是惊呼这个为裴珍映出头的人。


“垃圾,再让我看见你,”赖冠霖瞪着眼,咬牙切齿,他指了指裴珍映,又指着那个男生,和那群人,“还有你们,谁给我看见再欺负他——”


整个教室顿时鸦雀无声,没有人敢吱声,他没有得到回应,又喊了一声:“你们没听见吗?”直到看见教室里的人陆陆续续点头他才拉起裴珍映离开了教室。


比起裴珍映一直低着头,在面对别人指点的时候赖冠霖反而是显得坦荡很多,他把裴珍映拉到人少的楼梯口,扶着他的肩膀,生疏的动作显得僵硬,赖冠霖没了刚刚的气势汹汹,小心翼翼的望着裴珍映:“你没事吧?”


“谢谢。”裴珍映挣开,往后退了几步,“但是这不是你应该做的,你——”


你不该和我扯上关系的。


“我没别的意思,我只是看不惯他们这样欺负人。”


赖冠霖打断裴珍映,他不顾裴珍映的后退,强势的又朝裴珍映靠近,“我可以当你的朋友的,我可以保护你的。”


“可是你不应该……”


“如果给你带来困扰,那我们做秘密朋友吧。”赖冠霖灿烂的笑开,“交朋友没什么理由的不是吗?我都不介意,你不要介意了。”


“……”


一阵铃声突如其来打断了他们快要进行不下去的对话,赖冠霖嬉笑着抓着裴珍映的肩膀把他转过去,推着他走,“就这样定了,回去上课吧,我下节课再找你。”


而裴珍映却身形一僵,然后几乎是落荒而逃。




 

一节课在裴珍映的恍惚中过去,他虽然对这突如而来示好感到害怕和慌乱,但是说不期待是不可能的,而赖冠霖也没有食言,说来找他真的来了,只是赖少爷不愧是赖少爷,连找人的方式都那么不同寻常。


赖冠霖单手抬着一把椅子——看样子是从自己教室搬过来的,就那样大摇大摆的从前门走进了裴珍映的教室,不顾同学和老师惊讶的目光径直朝着他的目标走去,裴珍映坐在位置上不敢动,看着赖冠霖渐行渐近他恍然间有种“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的错觉,也许某些东西就是从这一刻开始偏离轨道的。


“啪”的一声那张椅子被放在裴珍映桌旁,赖冠霖大大方方的坐了上去,他翘着二郎腿,脸上带着笑,“以后我就来和裴珍映一起上课,你们,有什么意见吗?”

 








TBC.

评论(10)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