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航線

【赖狼】狼狈

好了,狗血来了。只是国产连续剧看多了而已对不起!

顺便解锁新cp(是我的私心。


00-03

04-05

06













07


事情本来可以一直这么顺利的持续到毕业的,我也一直天真的想着等到了大学我就能够脱离苦海了,就如你所说的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和你一起。可我忘了,一只断了翅膀的小鸟怎么可以奢望一只雄鹰为它放弃整片天空呢。

 




赖冠霖也许是从小的生活环境过于优渥导致他做事风格我行我素,加上他们俩的身份都不是什么的普通的身份,一时间他们的事情在学校掀起了轩然大波,尽管没有人说什么,但是事情传到赖家父母耳朵里也不是什么出人意料的事。而剧情就遵循了所有狗血的发展——


“我们并不反对冠霖的自由恋爱,”赖夫人优雅端庄的坐在裴珍映对面,她不是强势的类型,反而整个人气质柔和,温婉如玉,甚至看上去年轻得不像一个中学生的母亲,“我也能理解你的处境……那样的家庭背景过得很辛苦吧。”


裴珍映一直不敢抬头,只偶尔点点头附和赖夫人的话。


“冠霖要是找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呢,只要他喜欢我们也不会反对,并不是要求一定要门当户对,”赖夫人有些为难的看了一眼裴珍映,“我并没有歧视你的意思,只是……”


“夫人,”裴珍映深呼吸,还是选择了打断了赖夫人,“原谅我无礼的打断,我明白您的意思,我不会缠着他的。”


凉掉的咖啡液面上覆上一层白色的油脂,裴珍映垂着眼,用小勺子把那层白色刮掉倒在盘子里,然后才拿起小小抿了一口,真苦。


“不过高考之前还是麻烦你监督他学习,我知道现在能让他听话的人也只有你了,”赖夫人拿起包理了理衣服站起身,“你也很喜欢我们冠霖吧?拆散你们我真的抱歉,但是你也希望他能更好的吧?”


一字一句看似请求却真是让人没有反驳的余地,裴珍映盯着咖啡走了神,右手也无意识的握着勺子一下一下搅拌着棕褐色的液体。


真是狼狈啊,早就知道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不用这么一遍一遍提醒我的。




 

遇见姜丹尼尔就是在这个时候。


他坐在裴珍映后方的位置,在赖夫人离开以后,他把手插进卫衣前方的口袋里走到裴珍映对面的座位坐下,边坐下嘴里还边望着咖啡厅门口自言自语“随便出来逛逛都能看见赖阿姨真是巧啊”,而这一系列的动作可把裴珍映吓得不轻。


“你就是赖冠霖的小男朋友吗?”一开口就直切主题。


突如其来的问句让裴珍映不知所措,他皱着眉问我认识你吗,可是姜丹尼尔却没有回答只留下一句你很快就认识我了便又起身离去。


他真的没有说谎,第二天姜丹尼尔就站在裴珍映他们班的讲台上做着自我介绍,他的笑容明亮开朗,笑的见牙不见眼,活脱脱一只宠物大狗狗的模样。


见此景裴珍映身体一僵下意识握紧了笔,可是比他更惊讶的人是坐在他身边的那位。赖冠霖几乎要拍案而起,他丝毫没有畏惧别人投过来鄙夷的目光,指着姜丹尼尔就喊:“你这死家伙怎么回来了?”


原来赖冠霖和姜丹尼尔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啊不对,死对头。赖冠霖可以说是很不爽姜丹尼尔,在姜丹尼尔出国留学的这段时间里赖冠霖真的是过的悠闲自得得多,虽然母亲也会偶尔提起,但是总归见不到了。


只是没想到,他居然回来了,还这么的猝不及防。


“回来气你啊。”姜丹尼尔轻蔑的挑眉,然后径直走到裴珍映前桌原本是为赖冠霖准备的位置上坐下。他转头无视赖冠霖的气急败坏,笑着和裴珍映打招呼,“嘿,又见面了。”


说着他就要伸手去握住裴珍映的手的时候被赖冠霖迅速阻拦,“你们什么时候还见过了?”


“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姜丹尼尔露出一个类似于胜利者的微笑。


裴珍映不自然的别过头逃避姜丹尼尔的目光,他扯了扯赖冠霖的衣角示意他坐下,“你不要总是这么幼稚好不好。”


“那你告诉我你们什么时候见过面了?”


“没有见过。”裴珍映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说着他小幅度的抬头给姜丹尼尔使了一个眼色,带着乞求的意味,“他刚刚乱说的。”


姜丹尼尔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他轻佻的挑眉,眯眼盯着裴珍映看了几秒才缓缓点头,顺着裴珍映的话说:“我——开玩笑的。”




 

最近的黑夜来的格外早,每次放学天都已经漆黑得像被泼了墨,本来今天应该如往常般赖冠霖将裴珍映送到车站,可是最后一节自习课剩五分钟下课的时候裴珍映就已经早早收拾好书包一副准备要离开的样子。


发现了异样的赖冠霖只是默默看着他忙着收拾,也不问问为什么你今天这么急,他难得一见的一言不发,而急急忙忙的裴珍映也没有发现身边人的不对劲。


姜丹尼尔早早就出了教室不知道在哪,铃声一响起裴珍映就触电般从位置上站起来,匆匆给赖冠霖留下一句今天不用送了就快步走出教室。


车站在右边,而裴珍映却往与之相反的左边走去,他紧紧抓着书包带,并且左右张望着。


一辆重型摩托从他身边飚过,刮过一阵不小的气流掀起了裴珍映侧边的头发。那辆车一个流畅的转弯停在裴珍映面前,那人放下一只脚撑着地面,接着拿下头盔甩了甩头发,把头盔挂在车头的反光镜上,然后身体前倾手肘抵在车头,看着裴珍映又转头看了一眼后座,“上来吧。”


“我现在和你说清楚就好了,不用那么麻烦——”


“现在是你在求我。”


“姜丹尼尔!”裴珍映气急,红了脸却说不出话,最终还是乖乖走到摩托车后座跨坐上去。


引擎发动卷起一地尘埃,等到裴珍映戴好姜丹尼尔递给他的那唯一的头盔,抓紧了他腰际的衣料,机车猛地划破空气向前冲去,因为惯性裴珍映的身体整个朝后倒去,但是因为抓着姜丹尼尔的衣服他又被往前扯脸撞到了那宽厚的脊背。


“裴珍映,抓好了。”




 

摩托车在街道上驶得飞快,即使戴着头盔裴珍映都听见空气形成气流刷刷的冲击着那外壳,车身摇摇晃晃穿梭在汽车间,裴珍映还是没有抗争过心里的恐惧,紧紧抱住了姜丹尼尔的腰。


到达家门口的时候,裴珍映被行驶过程中形成的大风吹得脑袋有点晕乎,他趴在姜丹尼尔的背上缓了很久的神,直到听见丹尼尔那轻佻的语调,才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然后赶忙从他身后弹开几乎是跳下了车。


“你这是要趴到什么时候?”


裴珍映下来后往前挪了几步,抓着书包带死死盯着姜丹尼尔,“咖啡厅的事情,你别说出去。”


“哎,特地约我还是为了赖冠霖的事情,难过。”姜丹尼尔接过裴珍映扔过来的头盔拿在手里玩。


“我们又不是很熟,请不要说这种话。”


“你在怕什么?说出去又不会影响你俩感情。”


“你难道不了解他吗?他知道了一定会找他妈妈闹的。”裴珍映急起来尾音都上扬。


姜丹尼尔闻言嗤笑一声,看样子并不是很理解裴珍映,“哟,这么大公无私啊,他妈整天想着拆散你们你还这么煞费苦心维护他们的母子关系。”


“你到底想怎样?”


看见裴珍映整张小脸皱起来一副快哭的样子姜丹尼尔顿时感到有些无措,他手忙脚乱的把头盔带上,声音被堵在头盔里听着闷闷的:“行了,我不说就是。但是代价肯定要有的,至于是什么,我还没想好。”


姜丹尼尔隔着头盔的褐色挡风镜在夜色里看裴珍映的脸有点模糊,但是还是归于好看二字的,也不知道怎么的,他鬼使神差的在发动引擎之前腾出一只手使劲儿的揉了一把裴珍映的软毛,看着他被吓一跳惊慌失措的样子他才满意的勾了勾嘴角,破风而去。


那身影很快消失在黑夜里,望着尾灯越来越小直到消失,裴珍映心里隐隐觉得有有些不妙,但是这两天发生的事情有点多有点复杂,压着他让他无暇顾及一些有的没的的想法。


十七八岁的喜欢就仅仅是喜欢,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的约束,是纯粹又执着,轻松且自在的,为什么到了他那里就变得那么沉重,裴珍映从这份喜欢里收获了欢欣,同时也变得狼狈不堪。


手机铃声响的很突然,是特别设定的铃声,响起第一秒裴珍映就知道是谁,他深呼吸换上看起来很开心的表情,接通了电话:


“喂,冠霖啊。”


“裴珍映。”赖冠霖的语气听上去没有之前那么温柔,反而有些强硬,他咬字很用力,一字一句像是咬着牙讲出来的。


“是我呀,怎么了?”


裴珍映边说着边转身打开了家门走了进去,以至于没有看见他身后离自己家门口不远处的一棵树下站着的那个人,他从姜丹尼尔把裴珍映送到家门口那时候就在了。


赖冠霖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没那么凶,他近乎发狠般握着可怜的手机,用力到指尖发白。


“裴珍映,我想你了。”


“就现在。”









TBC.


hhhh没眼看了




评论(13)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