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航線

【赖狼】狼狈

对不起大家不要对我抱什么期望,但是我还是希望大家不要抛弃我。

何尝不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00-03

04-05

06

07













08

也许是因为预见我们的未来不甚光明,所以之后的我一直很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知道你后来可能误会了什么,不知道现在澄清还来不来得及,是我太胆小了一直在回避这个问题,也不知道出事以后的你还愿不愿意原谅我,我不敢承诺以后,但是起码在十七岁这一年里,无论任何人的出现都没有打破的现实就是,我最喜欢你。

 




到了最后阶段冲刺的时候时间就过得很快,裴珍映埋头学习,赖冠霖一如既往给他带早饭和午饭,姜丹尼尔偶尔也会给他买杯奶茶或者一袋巧克力。


起初赖冠霖看不惯,也特别生气,每次都不允许裴珍映吃姜丹尼尔带的东西,但是也许是当时课程紧张学习忙碌裴珍映并没有时间去理会赖冠霖的小脾气,每次他要是稍微耍赖,裴珍映也无暇像以前一样做出反应,也不会再被逗得脸红,而是稍显不耐并且头也不抬的说“赖冠霖你不要这么幼稚”,久而久之,赖冠霖真的没有再因此说过任何一句话。


他还是默默关心裴珍映,但是总归有点东西在潜移默化的变。


赖冠霖从小没受过什么委屈,但是在裴珍映这里受的委屈可真的不少,可是他竟然都默默忍了下来。他不知道怎么当时在厕所那随便瞥的一眼就是一眼万年了,他虽然觉得憋屈但是还是不舍得对裴珍映发脾气,赖冠霖也想不出原因,用俗气一点的话说就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吧。


成绩出来那晚上下了大暴雨,在外面震耳欲聋的雷声中一阵门铃突破了雷声的包围,叫醒了等成绩等得昏昏欲睡的裴珍映。他穿着睡衣和拖鞋急匆匆的跑去开门。


裴珍映开门开得小心,所以并没有发出足以使楼道声控灯亮起的声音,是一个高挑的身影,裴珍映借着屋内的光看清来人以后叹了一口气,但是在他开口之前,那人却抢了先:“裴珍映!”


说话间楼道里亮起一片暗淡的黄色,裴珍映看见那人在笑,他也轻笑:“丹尼尔。”


姜丹尼尔手上的伞还在滴水,他站在门口却没有急着进来,他盯着裴珍映盯了一会儿,若有所思问:“你知道为什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他会发光吗?”


裴珍映一顿,不明白这是什么没头没脑的问题,他皱眉疑惑的看向姜丹尼尔,脑子里却不可抑制浮现另一张脸。


是他的话,不是因为我喜欢他而发光吧,他就是光源本身,带着热度,带着爱。


姜丹尼尔好像发现了裴珍映的走神,他伸手在裴珍映眼前一晃示意他专注一点。


“……我不知道,为什么?”


“因为在楼道里喊他的名字灯就亮了呀。”




 

雨伞撑开溅起一大片水珠,姜丹尼尔很贴心的把伞尖朝外,顿时楼间的水泥地板湿了一片,裴珍映佯装嫌弃退了几步,“都溅到我了。”


“你妈今天不在?”


“最近放假在家,她可能不是很愿意见到我……”裴珍映脸色不太好的低下头。


“咳咳,对不起。”姜丹尼尔很不自然的结束了这个尴尬的话题,他的衬衫湿了一大片,他抓着领口左右扇动试图减少衣服粘在皮肤上带来令人不甚舒服的黏腻感。


进门以后裴珍映走去卫生间拿了一条干毛巾给姜丹尼尔擦头发,他边擦边问:


“你成绩怎么样?”


“刚查了,正常发挥,能进我想进的大学。”裴珍映回答以后想到什么,欲言又止,“呃……那个……”


“我猜我知道你想继续说什么,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姜丹尼尔失笑,“你怎么不自己问问他。”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高考结束以后。”


姜丹尼尔不可置信,“你这么快就断了联系?看来你比我想的要决绝一点。”


这时候应景的亮起一道闪电,裴珍映被吓了一跳看向窗外,又看回姜丹尼尔,他呼出一口气,像是叹息又像是松了一口气:“以前他通常主动找我的,现在他也不找我了,可能他也意识到我们不可能了吧。”


姜丹尼尔不置可否,只撇了撇嘴,继续擦头发没有讲话。


室内的空气似乎静止,安静的都听得见墙上钟表秒针滴答滴答的走,又过了一会儿,姜丹尼尔放下毛巾,抬眼看着裴珍映,吞吞吐吐的问他:“既然你要和赖冠霖分开,你想不想跟我出国?”


“……”裴珍映不可思议的看着姜丹尼尔,他哭笑不得,“为什么你们有那么优秀的人可以挑却非要踩进我这个泥潭呢……我何德何能……”


“原本我对你有兴趣只是因为赖冠霖对你那么上心,我就想看看你到底是怎样的人让他这样,”姜丹尼尔平静的像是在讲一个与他无关的故事,“也许是你叫我不要把赖阿姨找你的事情说出去怕影响到他们母子关系的时候开始吧,我就觉得你,还蛮特别。人可能就很容易对新奇的事物产生兴趣。”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这句话是真的没有错,情愫的产生只需要几秒,甚至零点几秒,只在一个微不起眼的瞬间,没人注意到,但是它就是在心里默默生根。喜欢就是这么蛮横无理的出现,你无法解释它为什么会出现。


“可能我也就这么,喜欢你了。”




 

门铃声响得很急促,一下又一下不间断的传来催促着门内的人赶紧来开门。裴珍映急匆匆的跑去猫眼看了一眼吓得差点窒息。


姜丹尼尔看出来裴珍映的不对劲,无措的视线在他和门口处来回移动,双手处于一个尴尬的姿势,不知道如何是好。是姜丹尼尔了然于心,所以显得从容不迫得多,他耸耸肩,“没事儿,你去吧。”


“你就不怕他和你打起来吗?”


“我从小长大和他打架多了去了,不缺这一次。”


裴珍映终于还是无奈的摇头,小跑几步到了门口,开锁的动作有点急有点乱,平常几秒钟能打开的东西愣是被裴珍映开了十几秒。


随着“啪”的一声门打开,楼道里暗黄色的灯光争着抢着挤进门内黑暗的玄关处,裴珍映的脸半隐在黑暗里,一抹暖色在半张小脸上晕开,他看见赖冠霖背对着光,本来就背光,赖冠霖不算友好的表情让他整个脸色又暗下去几分。


比脸色更加扎眼的是他脸上的水渍,黏在一起的刘海和发尖欲滴不落的水滴,还有紧紧贴着身体的衣服。


“你怎么湿成这样?”


本来怀着心思的裴珍映看见赖冠霖这幅样子也不再顾那些个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他慌忙拉过赖冠霖的手臂示意他赶紧进来,“多大的人了还不懂爱护自己,感冒了怎么办?”


用力一扯并没有扯动面前高大的人,裴珍映疑惑的抬起头望向赖冠霖,用眼神询问。


赖冠霖没有立即回答,他反手握住裴珍映的手臂,不顾裴珍映被疼到的表情愈发用力握紧。


“我感冒了你心疼吗?”


“你不要总是说这些幼稚赌气的话。”


“裴珍映。”


赖冠霖过于严肃的语气还是让裴珍映愣了一愣,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扯进了一个冰凉的怀抱。


“你要是不喜欢我,你一定不要和我说。”


低温水汽渗过薄薄的两层衣服,在皮肤表层氤氲开来,凉到发冷。裴珍映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他被迫抬着头把下巴抵在赖冠霖的肩膀。


听见赖冠霖这句话,裴珍映不由自主的收缩瞳孔,像是做了坏事的小孩被老师抓到了。


“为什么……突然这样说?”


“对不起,我说了要保护你的,”赖冠霖的低沉声线在裴珍映耳边扩散,“如果我还是没能给你足够的安全感,你能不能等等我,等我变得强大,你不要随便走掉好不好。”


雨水顺着赖冠霖的头发滴到裴珍映的脖子上,他闭上眼睛,试图减少眼里的酸楚。什么啊,赖冠霖,明明是你飞的太高了,是我跟不上你了。


长时间的沉默让楼道里的声控灯悄无声息的灭掉了,二人瞬间陷入黑暗里,裴珍映卧室里的灯还透出一点点到外面,散着幽幽的光。


时间似乎是有意的放满了脚步,直到两副紧贴着的身体慢慢变得温暖。也不知道拥抱持续了多久,裴珍映只记得自己的衣服也已经被雨水浸透赖冠霖才放开他。


赖冠霖好像没有进门的意思,他临走的时候裴珍映思考了一会儿还是决定问他,“你不进来吗?”


“……不了。”


说完赖冠霖稍微抬了抬头,深邃的目光越过裴珍映,越过玄关直直朝着开着灯的卧室去,尽管他这个角度什么也看不见。


“那我去给你拿伞。”


“没关系,反正都已经淋湿了。”


所以再湿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TBC.


因为明天有事情所以日更小天使明天停更一天,还是希望大家不要抛弃我。猜到结局了也不要抛弃我。(私以为结局在开头就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hhh(不是



评论(21)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