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航線

【赖狼】冷雨

题目依旧是xjb起的
依旧一句话豆昏
大型ooc现场

前篇   冰冷之海










也许是仗着有人喜欢,才会这么肆无忌惮,有恃无恐。


裴珍映出了公司的大门,毫不意外的看见了等在门口的赖冠霖。


已经毕业有一年了,自从那天赖冠霖说从此以后倒追裴珍映,他还真的做到了。


即使赖冠霖工作的地方离裴珍映工作的地方不近,但他还是会每天准时准点的来等裴珍映。尽管大多数时候裴珍映不怎么会理他。





其实,毕业前一天在赖冠霖家被突然“告白”以后,直到回到家,裴珍映都处于懵逼的状态。什么意思?是赖冠霖也喜欢自己的意思吗?


“裴珍映,你这次不许怂。”李大辉听闻这个消息以后,立即摁住裴珍映的肩膀,严肃十分,“你别他妈人家一说追你你就给我屁颠屁颠的同意了。”


“你想想你以前是怎么来的,你不该趁机报复一下他啊。”
裴珍映委屈的看着自己过于紧张的好友,“我要是不赶紧答应,他要是放弃了怎么办,我可亏大发了。”


“你以为你这种倒贴行为很可靠吗?”李大辉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裴珍映,“他要是真心喜欢你了,想重新追你回来,那必然不会因为时间而改变,你要是随随便便又答应了人家,他会好好珍惜你吗?”


“他要是随意的放弃了,那你也不亏,因为他还是没有真的喜欢你。”


于是裴珍映就听从了李大辉的意见,开始尽量克制住自己的感情,去看看赖冠霖到底有多大的决心。





而赖冠霖他,也确确实实再用行动表现着自己的决心。


从工作开始,裴珍映每次下班都会看见在外面站在公司门口小花坛旁边等他的赖冠霖,虽然他内心是开心到放烟花没错,但是还是装作没看见一样,从他身边走过。赖冠霖也不恼,也不说话,就默默跟在裴珍映的身后,跟着他去地铁站,和他买一样的票,和他回到他家。自己再重新打车回到与之反方向的自己的家。


裴珍映一开始知道的时候心疼得不得了,但是想到李大辉说的话,自己以前受得委屈真的可不少,裴珍映就又愤愤得想一定要好好报复一下他。


彼时的裴珍映似乎已经把赖冠霖列入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明明还在被追,却已经开始恃宠而骄了。


所以在今天下班时,没看到赖冠霖,裴珍映是惊讶的。


一年多的时间里,一次也没有缺席过的赖冠霖,无论刮风下雨下雪,一次也没缺席过的赖冠霖,今天却没有在。


裴珍映四处望了望,没看到人。


巨大的失落感涌上心头。裴珍映开始害怕,该不会真的是赖冠霖放弃了吧,这样辛苦的日子在持续了一年以后是不是就腻了,或者死心了。


他愣怔的站在公司门口,看着空无一人的花坛发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慢慢的移动脚步。心情就,很不好,所以裴珍映不打算那么快回家,去市中心逛一圈,也许会稍微好些。


然而所有剧情都这么狗血,这也不例外。


公司离市中心不远,走个十分钟也到了,裴珍映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四处张望着,却隐约透过前面不远处的餐厅的玻璃窗,看见了熟悉的面孔。


那、那是赖冠霖。


裴珍映不自觉的加快脚步,想要走近看清赖冠霖和谁在这吃饭而不去等他。可这不走还好,走近一看却如晴天霹雳一样。

坐在赖冠霖对面的人可不就是朴志训嘛。


许久没见,他还是那么漂亮,那双桃花眼,还是一如既往的,含情脉脉。


裴珍映觉得自己还是没长进。


看到那画面的一瞬间,裴珍映又想哭了。说什么要追自己的这种话,全都是假的,朴志训一出现,还不是马上跑路了。


裴珍映眼睛红红的,他隔着玻璃窗盯着赖冠霖,在赖冠霖转头看向窗外的时候和他对上了眼。


他看到了赖冠霖脸上闪过的惊讶。


裴珍映神情很复杂,赖冠霖看见他眼里掺杂着的失望与难过,还有一丝愤怒。


没等赖冠霖抬手和他打招呼,裴珍映就立即转身走掉了,步伐很快,头也不回,背影十分决绝。


裴珍映知道自己在闹脾气。虽然他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毕竟现在他们除了是彼此的前任以外并没有什么关系,就算是赖冠霖在追自己,但是这不是没答应吗。就算他不想追了,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的。而且那人是朴志训啊,朴志训曾经在赖冠霖心里是什么地位,裴珍映一点儿也不愿意去想。





而这边的赖冠霖却有点开心。


刚刚看到裴珍映那副样子就猜得到是吃醋了,他追他以来,裴珍映对他一直都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不是说好的还喜欢我吗?怎么变成这样了?这还是那个可爱的珍珍吗?


但是赖冠霖确实心知肚明以前裴珍映在自己身边受了多少委屈,所以他觉得就算这段时间自己辛苦一点,也要让他有安全感,而不是担惊受怕的喜欢自己。


赖冠霖抑制不住自己的笑意,他挠挠头对对面的朴志训说:“志训哥,那这件事就这样说好了哦。”


“好,谢谢你啦。冠霖。”朴志训笑,他看看赖冠霖又看了看裴珍映跑走那个方向,若有所思的说,“我想珍映是误会了什么吧。不去追吗?”


“去呀,肯定要去呀。”赖冠霖叹气,但是眼里确实满满的笑意,“现在想起来还是要感谢哥,因为哥没有给我机会我才能和珍映哥走到今天呀哈哈。”


“那你应该谢谢Samuel啊。”朴志训撇嘴,“是他让我没法给你机会的。”


赖冠霖噗嗤笑出声来,“好了哥不要再给我喂狗粮了。那,我就先走了。”


“加油哦。”





赖冠霖跑去裴珍映的公司,没看到人,估摸着他是回家了,于是有些犹豫的掏出电话打给了李大辉。


因为他知道现在打给裴珍映他一定不会接的。


想到这个赖冠霖只想感叹以前他到底是有多喜欢自己,才能做到每次电话都秒接啊。


“喂大辉啊。”


“呀你个臭小子叫哥。”李大辉在电话那头大吼,吓得赖冠霖把手机远离了自己的耳朵。每次打电话给李大辉,赖冠霖总是得不到他稍微平和冷静一点的语气。


“好好好,哥,珍映他回家了吗?”


“我怎么知道啊。”


李大辉当然是骗他的,因为他刚刚才接到裴珍映家座机打来的电话,内容自然是刚刚裴珍映亲眼所见的“事实”。


“……好吧,打扰哥了。再见。”


赖冠霖有些焦灼的走到地铁站,在想着该怎么哄裴珍映。公司离裴珍映家不算近,所以赖冠霖在地铁上想了很久,但是还是什么也没想出来。直到下地铁的时候,赖冠霖就决定用自己满腔热血去感化裴珍映了。


裴珍映是喜欢赖冠霖的,绝对是很喜欢的,所以他有自信。
可是出地铁站的时候才发现下雨了。


雨不大,但是足够把人淋湿。


赖冠霖想起那天裴珍映也是冒着这样的大雨来自己的家的,他想起站在树下的裴珍映傻傻的样子,不自觉笑了出来。


感觉好像他们之间,每次很重要的时刻,都有雨。


裴珍映的家住址赖冠霖早就烂熟于心,所以没有在找路上花费太多时间,很快就到了裴珍映家。


可裴珍映家楼下没有树可以给他躲雨,他就只能站在空旷的水泥地上,任由雨水滴到身上。


真冷啊。


赖冠霖心想。


空气里雨水的气味不太好闻,起码赖冠霖是这样觉得的。想起以前裴珍映也是这样淋雨的,他就止不住的心疼。


以前的自己啊,实在是太坏了。


一遍一遍的打给裴珍映,全都被挂掉了。哎,一定伤透了他的心。


但是在赖冠霖准备再打一次的时候,那轻轻冷冷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裴珍映撑着伞站在他前面不远处。


“别打了,我在这。”


赖冠霖闻声抬头,他望着裴珍映,浅笑。


裴珍映无奈的摇头,走上前把伞往前移了一点,想要遮住赖冠霖,却被他躲开。


裴珍映不理解的看着他。


“你是不是生气了?”


裴珍映一愣,别扭的转过头,不回答他。


“那我就淋着。等你不生气了,我再进你的伞。”


“那你就淋着,生病的人又不会是我。”裴珍映愤愤的说,说完转身就要走。


什么嘛,明明背着我和朴志训偷偷约会的人是他,还这么理直气壮的。裴珍映难过死了,在心里咬牙切齿。


“可是珍珍,你真的舍得我淋雨吗?”带着求饶的意味,声音里全是委屈,还夹杂着撒娇。


赖冠霖这一声出来,裴珍映心里立马缴械投降,一秒都没有带犹豫的。


真的,一年多了,一点长进都没,一点都没。


“好你赢了。”裴珍映转过身,脸红的不得了,但语气还是咋咋呼呼的,“我不舍得,不舍得可以吗!”


裴珍映恨自己的没出息,但是还是走上前想要给赖冠霖撑伞。
可那伞刚过赖冠霖的头顶,赖冠霖就伸手抓住裴珍映的手,一把将他拉到自己怀里。


“咚”的一声,那把大伞就掉在地上,溅起一地水花。


这雨,冷冰冰的,好像有越下越大的趋势。但裴珍映不觉得冷,他被赖冠霖紧紧抱在怀里,他觉得自己是温暖的,由内而外的。


裴珍映轻轻叹了一口气,到底还是败下阵来,然后他缓缓抬手抚上赖冠霖的背。


“裴珍映。你来我家找我那天,我看见你全身湿透的站在那棵树下,那个时候,我就很想像这样抱住你了。”


“我很后悔我没有。”


“刚刚和志训哥只是再聊公事,公司让我出国,可我舍不得你。可是Samuel在国外所以志训哥请我把机会让给他,刚刚只是再谈相关事宜,这才耽误了时间的。”


“相信我,我是爱你的。”


“但是,在这一年里,幸好你没有那么快答应我的追求,我才能越来越看清自己,有多爱你。”


“不用再小心翼翼了,想发脾气就发脾气,想怎样任性都可以。以前你对我多好,我现在,以后,更远的未来,我都加倍还给你。”


“所以,裴珍映,你现在愿意答应我了吗?”





裴珍映洗澡出来,愣了很久,都没有从赖冠霖刚才的真情告白中回过神。


不得不说,赖冠霖真的很会撩很会说情话啊。裴珍映捂住自己有些发热的脸,所以,这算什么,自己多年付出的情感得到了回报吗。


好开心啊,忍不住笑怎么办。


被一阵开门声拉回了思绪,裴珍映抬眼,看到的是刚洗完澡的从浴室出来的赖冠霖,头发滴着水,没有穿衣服只裹了一条浴巾。


匀称结实的身材,没有了学生时代的稚气和清瘦,而是成年的,充满荷尔蒙的,虽然没有特别明显的腹肌,但是隐约看得出来有几条漂亮的线条在那儿。


裴珍映见到眼前这场景,脸红到耳根,他慌忙转过头,尴尬的摸了摸头发,“内,内啥,衣服给你洗好了,晾在外面。”


赖冠霖肯定是看到了裴珍映红到滴血的耳朵,带着坏笑,靠近裴珍映,“哥,你脸红什么。”


裴珍映把头撇得更开,他用手抵在赖冠霖的胸前,一副不让他靠近的样子。


实、实在太犯规了赖冠霖。


“哥在害羞是吗。”


“你、你明知故问!”


想到刚才裴珍映听完自己的话还僵硬了很久,才用头蹭了蹭自己的颈窝,最后闷声说了一句“好”赖冠霖心情就愉悦的不得了。


太可爱了他的珍珍。


不想再等下去了,赖冠霖没有给裴珍映反应的机会,反手就将他抱起来,不顾他的挣扎,走到裴珍映的房间,把他放到床上,欺身压了上去。


可裴珍映却害怕起来,他回想起那天,赖冠霖一边顶撞着自己的身体一边喊着朴志训的名字。


不想……不想再发生一次了。


虽然这次情况与上次不一样,但是回忆的阴影还支配着裴珍映。


赖冠霖想要亲吻裴珍映,却看见他发红的眼眶,一下子慌了手脚。


“你怎么哭了……是我太急了吗?”


看到这样的赖冠霖,裴珍映却又更加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搂着他的脖子轻声抽泣。


“不要哭啦……我不逼你就是了……”赖冠霖心疼的拍拍裴珍映的背,温柔的哄他。


“不是……”裴珍映下巴搁在赖冠霖肩上,“只是……有一些不美好的回忆罢了。”


赖冠霖一愣,他轻轻推开裴珍映,抓着他的肩膀,“什么不美好的回忆?你以前难道有和别人……?”


裴珍映想起来,赖冠霖根本不记得这件事,他忽然没那么难过了,看着赖冠霖认真却又委屈的样子,裴珍映想逗逗他。


“是啊,你不能接受吗?”


“没有没有……我只是……”


裴珍映看到自己说完“是啊”以后赖冠霖眼里的难过,好像看到以前那个求而不得的自己,他又心软了。


是你啊,赖冠霖,那个人就是你啊!裴珍映在心里呐喊。


“那人是个坏家伙,同学聚会的时候喝醉了,我好心留下来照顾他,他却喝昏了头。”裴珍映深吸一口气,不急不缓的说着,“而且这个坏家伙从头到尾,一直,一直再喊着别人的名字。”


“我能怎么办,我挣脱不开——当然,或许是我并不想逃开。谁让我喜欢他,超级,超级喜欢。”


“可那坏家伙第二天却不记得这件事了,到现在都不记得。”


“你看,他现在又要对我做同样的事情。”


裴珍映看定赖冠霖的眼睛,那双漂亮的眼眸啊,终于只有自己的身影了。

裴珍映忽然就不那么害怕了,他看着赖冠霖因为惊讶而瞪大的眼睛,笑意盈盈。


“赖冠霖,你说,那家伙,是不是很坏。”








FIN.

然后?然后珍珍就被你罐吃干抹净啦。

评论(12)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