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航線

【赖狼】冰冷之海

题目xjb起的
一句话豆昏
大型ooc现场













赖冠霖喜欢谁,全班的人都知道。


从赖冠霖和同宿舍的人讨论年级里外貌顺位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朴志训以后,裴珍映就确定了。


朴志训长得好看,全校认证,一双桃花眼会说话,会勾人。他盯着人看的时候,那双动人的眼睛,像是溢满了水,泛着动情的光。没人不会为因此而动容。


赖冠霖不意外成为溺水的一员,在朴志训那双深情似海的眼眸里。

 






裴珍映知道的。


他看得出来。每次看见朴志训时赖冠霖那刻意压抑却又没法压抑的爱意与热情,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


裴珍映苦笑着用额头抵着李大辉的肩膀,心想着,在隐藏爱意这点上,自己似乎做的比赖冠霖要好很多很多啊。


起码除了他主动告诉的李大辉以外,没人知道他喜欢赖冠霖。






 

裴珍映和朴志训是相互认识,关系还行的朋友。


即使现在也是,但是裴珍映确实没办法和他像以前那样了。嫉妒心这种东西,那是没办法抽离的。


这场不算盛大,但是于裴珍映来说也算是刻骨铭心的暗恋,大概是没有尽头的。


裴珍映知道并且看得出来,赖冠霖的喜欢,他的爱,深情似海,却不能纳百川。

 






其实赖冠霖亲吻过裴珍映。


只是那个吻不那么纯粹。


在一次聚会上,赖冠霖与其他男生拼酒量,哗啦啦地就好几瓶下腹,就算酒量还不错的他,这么喝下去也是要醉的不省人事。


裴珍映不能喝酒,便只在一旁默默看着,喝着一杯橙汁。


到最后赖冠霖几乎昏迷在了沙发上,而众人要离场,裴珍映说自己没喝酒,自告奋勇照顾赖冠霖。


他当然不会说这是因为他的私心。


吃力地撑起赖冠霖,想将他从沙发上拉起来,眼看就要成功了,却一下就被赖冠霖反拉压在了沙发上。


他们鼻尖相碰,赖冠霖呼出来的气息混着酒精的香气打在裴珍映脸上,使他有一些晕眩。裴珍映知道这时候的自己脸一定红得滴血。但是幸好赖冠霖醉了,所以应该什么也没看见。


可是猝不及防间,赖冠霖猛地低下了头吻住裴珍映的嘴唇。


裴珍映瞪大眼睛,不敢相信。


赖冠霖有些青涩地啃咬着裴珍映的嘴唇,像是腻了以后,又开始伸舌头入侵了裴珍映的口腔,每一块柔软的肉都扫了一遍,却仍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裴珍映紧紧闭着眼睛,尽力去回应赖冠霖。


毕竟裴珍映不是圣人,亲吻自己的人是自己喜欢的人,喜欢到不能自已,此时此刻,没有人能做到正直地推开他,哪怕他只是酒后的神志不清。


直到赖冠霖离开裴珍映的嘴,裴珍映才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在裴珍映大口喘气间,赖冠霖又开始啃咬他颈窝,温热的鼻息扑在裴珍映敏感的脖子上,逗得他一激灵。


可是就在这时,裴珍映却清清楚楚听到了赖冠霖不大不小的呢喃声:“志训哥……”


几乎是一瞬间的,裴珍映眼泪就涌了出来。


赖冠霖还在咬着他的脖颈,裴珍映艰难的抬起手,温柔地摸着赖冠霖的头发,一下一下地顺着。


所以,是被当成别人了啊。


真的比想象的还要难过。


从一开始赖冠霖喝醉做出那样的举动,裴珍映就没想过赖冠霖能清楚的认知现自己对面的人是谁,所以被当成一个不知道是谁的,一个419对象也好。


可是居然是朴志训。


赖冠霖现在在亲吻着裴珍映,把他当成朴志训在亲吻。


可是裴珍映不能拒绝,他做不到拒绝。他看到这样的赖冠霖他就想连命都给他。


于是裴珍映下定决心般闭上眼睛,眼泪顺着眼角留下来。


然后,他便任由赖冠霖亲吻,啃咬,到最后褪去他的衣物。


 





第二天天还没亮裴珍映就爬了起来。


酸痛的腰,和身体里还没有清理的东西让他浑身不舒服。忍着难受穿好了衣服,帮赖冠霖整理了一下,便拖着睡得死沉的赖冠霖出了包厢,去打了车将他送回家。


到了赖冠霖家里,裴珍映从他的衣服里找到了钥匙,进门后,他把赖冠霖小心翼翼地放在床上,裴珍映跪在床边,静静看着赖冠霖的侧脸,忽然又很想哭。


然而他确实眼睛也红了,酸酸涩涩的。裴珍映抬手轻轻摸着赖冠霖的脸,轻声说:“你怎么就不能,喜欢喜欢我呢。”


说着,便轻手轻脚地靠近他的脸,在他唇上蜻蜓点水地碰了一下。


昨天晚上那激烈的亲吻,但仅仅只是亲吻而已,而裴珍映这一下,却饱含和他深沉却浓烈的爱意。


满足了,真的,很满足了。


裴珍映缓缓起身,离开了赖冠霖的家。






 

回家清理了自己的身子,洗完澡,裴珍映就只想睡觉,腰酸背痛,真的太累了。可刚要睡着,裴珍映就被电话铃声吵醒,拿起手机一看,是李大辉。

裴珍映一瞬间只想把手机砸掉。


但是好脾气如裴珍映,他还是乖乖接了电话,“喂。”


“哇珍珍啊你昨晚彻夜未归啊啊啊啊啊啊你去哪了??”


裴珍映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已然没了睡意,“我去找你。”


而后来李大辉看到一瘸一拐走向自己的裴珍映,聪明如他,也猜出了个大概。


昨天裴珍映送赖冠霖回家李大辉是知道的,本来想等裴珍映到了以后打趣他有没有进展的,看来……真的是有。


裴珍映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李大辉。


包括认错人的事情。


李大辉默默听完,罕见的没有大呼小叫。


他看着裴珍映逞强,故意装做云淡风轻的脸,只心疼就使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大辉……我……”裴珍映收起了笑,带着复杂的眼神看着李大辉,“我是不是很没用啊。”


李大辉气不过,“是啊,你真的很没用。”


“可我……可我真的,好喜欢他。”


“就是只要是他,被当成朴志训我也没关系的那种。”

“发了疯一样喜欢他。”

 






回到班里时班里气氛很正常,裴珍映看了眼赖冠霖,而此时正好赖冠霖也看向了他,裴珍映一愣,看见赖冠霖露出了礼貌性的微笑。


看样子他显然不记得昨天的事情了。


裴珍映有些难过,但是又松了口气,起码,这样还能好好做同学。


但是裴珍映发现赖冠霖的状态不好,整个人明显的失落,即使是旁人也看的一清二楚。裴珍映说实话和赖冠霖也不是特别特别熟,所以他也没有立场去问他怎么了,不过很快他就知道为什么了。


他看见朴志训和另一个男孩走在一起。


裴珍映认得出来,那是学校刚转来的一位很厉害的角色,是一个混血,长得很好看,一看就是遗传了爸妈所有好的基因的那种。


真正确定的时候,是裴珍映看见他们在餐厅的一个角落里旁若无人地接吻。啊,朴志训谈恋爱了,所以赖冠霖才这么失落啊。






 

“赖冠霖。”


总之就是有天放学,赖冠霖被裴珍映叫住了。那时候教室已经没有人了,只剩他们俩。


夕阳的余晖透过窗玻璃照进教室,将他们的倒影拉得很长,轻风穿过窗口的缝隙把窗帘吹起,夏天的傍晚,不太热,还能听见蝉和鸟的叫声。


赖冠霖闻声回头,裴珍映从赖冠霖眼里看见自己的倒影,被夕阳的暖黄色光线包围的自己,静静地映在赖冠霖的瞳孔里。


要是能一直这样,你的眼睛里只有我就好了。裴珍映此时此刻心想。


本来准备好一大堆话想要来安慰他的,但是看到赖冠霖那双眼睛的时候,裴珍映忽然语塞,词穷,原本准备好的所有语言都失去了力量。


赖冠霖的眼睛也是一片海啊,深沉冰冷的海洋,裴珍映也在里面溺水,想要挣扎却又无力。


“……有事情吗?”


裴珍映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愣了很久了。他却开始手足无措,他抬起头,用尽了勇气看着赖冠霖。


“赖冠霖同学——”


“我喜欢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裴珍映笑出来。


赖冠霖有些恍惚,裴珍映迎光站着,夕阳光下他清清楚楚的看见眼前人的脸,那人笑着,赖冠霖从来不知道裴珍映有这么漂亮。


“可是,”赖冠霖无奈摇摇头,“你知道的,我有喜欢的人了。”


裴珍映依旧笑着,因为他早就猜到了答案,“我当然知道,朴志训呀。”


被戳中了心事的赖冠霖听见这个名字顿了一下,苦笑着点头,“是啊。”


“可他不是已经谈恋爱了吗。”


“我当然知道你很难过,所以,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呢?你可以当做是心里的慰藉,你要是想分手,随时都可以分手的。”


“我就是想要,你能稍微,开心一点。”


顺便,满足一下自己的私心。


裴珍映大概是用了一辈子的勇气了,他让自己看上去很自信,但其实他很心虚,他并不能保证赖冠霖会同意。


可是那天,裴珍映确实是真真切切地听见了,赖冠霖低沉的声音,在离他一两米远的前面,有些迟疑却又郑重的应下。


“好。”

 






交往以后日子,其实真的很甜。


裴珍映是这样想的。


赖冠霖是个温柔的人,又很贴心。他会帮裴珍映带早餐,并且在他吃完的时候帮他把垃圾装在一起然后拿出去丢;他会帮裴珍映整理桌子,每一本书都叠放的整整齐齐;他会在每次考试前提醒裴珍映要好好复习,不会就问他;他会在每个节日买上很多的零食打包起来送给裴珍映;他会很温柔的捧起裴珍映的脸,轻轻柔柔吻他嘴唇。


赖冠霖温柔到让裴珍映怀疑他真的爱上自己了。

但是是没有的,裴珍映确定。


因为每次手牵手走在校园里,若是看见了朴志训,不管朴志训有没有看见他们,赖冠霖总是会有些尴尬,不着痕迹地松开抓着裴珍映的手,没有一次是例外的。


赖冠霖的钱包里还留着朴志训的照片,并且只有朴志训的照片,他手机的锁屏也是朴志训以及密码也是朴志训的生日。


裴珍映第一次拿着赖冠霖的手机玩,输密码时有期待性的输了自己的生日,不正确。巨大的失望涌来,裴珍映只能笑着安慰自己,他和赖冠霖狭义上来说也只能算是在一起,而不是谈恋爱,他还喜欢朴志训,这裴珍映是看的透彻的,所以心如死灰地输了朴志训的生日……真的对了。


赖冠霖真的很好,他像是承载了全世界最好的温柔和爱意,他为裴珍映所做的一些事情,是许许多多人羡慕不来的。


是啊,赖冠霖那么好,他什么错也没有,只是不爱我。


裴珍映躺在床上,捂住有些酸涩的眼睛,睡了过去。

 






毕业的前一天,裴珍映思前想后,还是决定不要缠着赖冠霖了。反正到时候谁也见不着谁了,在时间强大的镇痛效果下,不管什么样的伤,也能够被治愈吧。


但是还是要,好好告别一下吧。


毕竟,那人还是偷走自己四年心跳的人啊。


赖冠霖在毕业前不久已经搬回了家住,而且家里离这学校还不近,就算打车怎么也得一个多两个小时。


裴珍映买了啤酒炸鸡,把它们打包地严严实实捂在怀里。可是路痴如裴珍映,靠着地图才迷迷糊糊走到了可以搭车的地方,但是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发现那天那辆唯一可以到赖冠霖家的公交车今天不上班。


无奈之下只好拦下了一辆出租,花了一百多的路费,但是他又不知道赖冠霖具体住哪,于是在附近随意下了车。


他记得赖冠霖隐隐约约和他提过,所以凭借模糊的记忆,和手机地图,裴珍映又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真正到了赖冠霖的家。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半路上这一带忽然下起了雨,不太大,但足够把人淋湿,当时天气又冷,裴珍映只觉得倒霉透了。可能上帝都不想让他见到赖冠霖吧。


站在赖冠霖家楼下的一棵树下避雨,裴珍映打通了赖冠霖的电话。


“喂,赖冠霖。”裴珍映呼出一口气,带着水雾,“我在你家楼下。”


赖冠霖听闻裴珍映到这儿来了以后,急忙忙的跑下来楼。


撑着伞找到裴珍映的那一瞬间,赖冠霖觉得自己心脏都快融化了。


裴珍映可以说是浑身湿透了,他站在树下,远远看还看得出来他在颤抖。此时此刻的他正傻笑着朝赖冠霖招手。


赖冠霖没发觉,心里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开始落地生了根。


他迈着大步走过去,将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把他扯进自己的雨伞里。


“你怎么来的?这么远。”


“Taxi!”裴珍映倒是心很大。


赖冠霖思考了一下,从学校打车来怎么也得一百多,这个傻子。


把裴珍映领回了自己家,因为家里日常没人,也就没什么顾忌地让他洗了个澡。当赖冠霖看见裴珍映穿着自己的对他来说大一号的衣服,一双大白腿明晃晃露在外面,他承认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害羞的。


“赖冠霖,我是来和你告别的。”裴珍映抱膝坐着,脸埋进膝盖与胸前的缝隙间,“我特地过来,打算和你郑重告别。”


“以后也都,不会再缠着你了。”


赖冠霖语塞。


他从始至终都觉得自己喜欢的是朴志训,所以一直在克制自己的感情,即使和裴珍映在一起以后,他也在不停告诉自己,自己喜欢的人应该是朴志训,这样真的很渣,但是赖冠霖总是自我安慰说那是裴珍映说的,只是不带感情的,找一个慰藉罢了。


所以赖冠霖一直在例行着“男朋友”的职责,他极力表现出一个“温柔”的男朋友形象,他成功做到让所有人羡慕他们,羡慕裴珍映。


可他还是会在看见朴志训的时候不自然地松开裴珍映的手,虽然他也确实看见过裴珍映在自己的手被甩开时候脸上一闪而过的失望与难过。


手机锁屏照片没换,连密码也没换。


只是为了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赖冠霖,你喜欢的人应该是朴志训。


可是这时,赖冠霖真切地听见裴珍映的告别,他说不会在缠着自己了。赖冠霖会以为自己可以毫不在意,但是在看见裴珍映一个抱着一大袋东西站在雨里的树下瑟瑟发抖时,赖冠霖心疼了,就只想冲过去把他包住,紧紧抱住,在刚刚裴珍映讲出那些话的时候,赖冠霖清晰的感受到内心一百个不情愿。


什么东西,在心里生了根。


“其实一直知道你喜欢志训哥啦,手机上都是关于他的东西。这段时间来也麻烦你了,虽说是我喜欢你,但是好像你为我做的事情比较多,不管是不是真心这样做的,我都很感动。我就把它们当做是你真心对我的了。”


“现在想了想,快毕业了。可能你还是一点儿也不喜欢我吧?哈哈,所以不会再缠着你啦,把这些吃完了,我们就结束啦。”


裴珍映笑得好像很欢快,没有一点不舍的样子。


赖冠霖一口一口喝着啤酒,面色不太好,他一句话也没说。


“……但是其实我还是很想知道,这段时间,你有没有,哪怕一点点的,就一点点地……喜欢我?”裴珍映小口地抿着啤酒,他不太能喝酒,所以不敢太放肆。


裴珍映承认自己是有所期待的,但是也时时刻刻做好了听到否定答案的准备。


这段时间,虽然不算长,但是确实也不短了。真的可以,一点感情也没有吗?


“那就分手吧。”


赖冠霖淡淡地说,他并没有正面回答裴珍映的问题。


裴珍映一愣,了然地笑了笑,果然,是这样的答案。


可他还是感受到心脏疼了一下,还是很没出息,就算做好了心理准备,还是一点用没有。


哎,谁让他是赖冠霖。


“那,裴珍映。”赖冠霖将喝完的啤酒罐捏扁放在一旁,前所未有的认真的看着裴珍映,“你呢,你现在还喜欢我吗?”


裴珍映被噎住,他想了一百个剧本,也没想到这出。


“我……”


“我当然,喜欢啊。”


如果不喜欢赖冠霖是一件随便就能做到的事情,裴珍映发誓绝对不会将这份该死的喜欢继续下去的。


但是因为不可以啊。


不可以那么随随便便就结束这份痛苦而深刻的,喜欢。


赖冠霖点点头,嘴角勾起一个若有若无的笑。


“分手吧。”


裴珍映临走时都不明白为什么赖冠霖要问最后那个问题,是想嘲笑他这么执迷不悟吗。


裴珍映穿好鞋,拿起自己的衣服,准备离开,“衣服我会洗了还给你的——”边说着裴珍映就要去推门。


“裴珍映。”


手突然被拉住。


裴珍映回头,看见赖冠霖带着一丝轻佻的微笑看着自己。


“你说我们分手了。”


“所以,现在换我来追你怎么样。”













FIN.

评论(21)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