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航線

【豆昏豆】迷路

emm 就xjb写的
大型ooc现场
以及画风很奇怪
算是……黑道……吧








“哥,我迷路了。”


伴随着对讲机咔咔的电流声,躲藏在大厦门前草丛里的朴志训接收到金Samuel发来的“求救”。

朴志训听到那人的声音紧张的全身绷直了,以为出了什么危险,结果又是这种事情。

朴志训只想扶额。




金Samuel是个路痴,真的很傻很傻那种,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一条走过无数遍的街道,一不留神,也能迷路。身为101组织里年龄最小的a组队员,Samuel出过无数次任务,也完成的相当出色,每次朴志训在101的年终表彰大会看着金Samuel笑嘻嘻地上去接受表彰,他就默默摇头,同时感叹自己的善良没有将金Samuel是个名副其实的路痴这件事讲出来。

别人要是知道了他们心中的大神是个傻子,那Samuel的地位是不是要受到动摇了。

每次帅帅的完成任务以后,就不知道自己身临何地了。此时的他的表情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一脸蒙逼。

然后他就只能乖乖的呼叫与他一同执行任务的朴志训去“营救”他。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你已经安全了吗?”朴志训谨慎地问。

“嗯,全部干掉啦。”朴志训听得出来对面的金Samuel笑嘻嘻的。

“你可别笑了,希望你以后意识到做完任务然后迷路是件多么令人无语的事情,还笑?你不觉得丢脸是不是。”

朴志训没好气地说,但是还是唰地站起了身,蹲了好一会儿,脚有点麻。

“嘿嘿,这不是有哥吗?”金Samuel完全没有被朴志训凶到,“不管怎么样哥都会来接我的不是吗。”

这是个肯定句。

金Samuel对这件事情很有信心。他自信,不管他走到哪儿迷路了,朴志训一定会找到他的。

“哎,行吧。你站那别动。”朴志训边说着边潜入了那座大厦,“我就来。”






果不其然,金Samuel很快就被朴志训找到了。

朴志训跑到四十楼,沿着那条特别长特别昏暗的走道走到差不多尽头的时候,看见了盘着腿坐在角落在地上画着圈圈的金Samuel。

他头顶上挂着一只小小的灯,发着亮度极低,很幽深的白光,金Samuel有些单薄的身子在此时此刻显得十分孤零零的。

朴志训本来想数落他一番,但是见此情此景,所有到口头的话语都咽了回去,只剩柔软的心。

金Samuel他从小都这样,虽然给外人的感觉总是难以亲近的强大与好胜,总是一副严肃的样子,对力量的极致追求,一切一切,都是令人感到害怕的,但是没人看到他经历了什么,没人看到的到他本来脆弱敏感的心,他高处不胜寒的孤独。

但是这些朴志训看得出来。

他能感受得到,那小孩,明明才十六岁,却如此沉着冷静,这些东西,都是用什么换来的。

他放慢脚步走近,却还是被警觉的金Samuel发现了,金Samuel抬起头,看着越来越近的朴志训,露出了开心的笑,是那种纯净的如孩童般的笑容。

“志训哥你来接我啦。”

朴志训叹了一口气,使劲揉了一把金Samuel的柔软的头发。

“辛苦了。”




“一定很累吧。”

是怎么熟起来的呢?朴志训回想起在很久之前一个101内部的酒会上,他走到站在别墅外阳台吹风的金Samuel身边,也看着前方,说了这句话,声音淡的快要被晚风吹过。

毫无疑问的收了金Samuel投过来的惊讶的目光,以及微张的嘴。

“我是说,小小年纪背负这么多,一定很累吧。”朴志训重复了一遍,依旧以淡淡的语气,“就算在101里,也是年纪小的孩子,也想被哥哥们摸着头说做的好,但是却没人愿意靠近,只能故作高傲的姿态。”

“虽然这都是强者都会面临的困境,但是,muel,很累吧。”

金Samuel很淡定,他甚至头也没回,没有朴志训想的那样露出被揭露了伤疤的受伤的模样,还是一如既往沉着与冷静。

“被寄予了太高的期望,所以害怕做不好。”金Samuel回想起父亲严厉的目光,和老师极其苛刻的要求,从小在那样的极度高压的环境里生活下来,早就学会了隐藏情绪,表现出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来保护自己,“可是哥,比起我来,你活的才比较辛苦吧。”

朴志训几乎是震了一下,他没想到金Samuel会这样说。以为只是个单纯装成熟的小孩子,没想到,竟也看的透彻至此。

“比起我这种大家不愿接近的人,哥每天要保持着角度不变的微笑在人群中穿梭,说着违心的话,让每个人都开心,”金Samuel看向身边的朴志训,“带上假面太久了,等到脱掉的时候,会不会撕掉一层皮肉呢?很疼吧。”

朴志训和金Samuel认识很久,从组织成立时就在了,但是一直处于不太熟的关系,至于那天为什么讲那些话,朴志训也不知道,或许,心里那股强烈的共鸣趋势他不可抑制的去心疼这小孩。

“那么,哥。”金Samuel突然伸手将朴志训抱住,很突然,突然到朴志训的手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往哪儿放,“成为彼此的依靠吧。”

朴志训还是愣了几秒,眼睛里的惊讶渐渐化作一滩温柔的水,他伸手拍拍金Samuel的背。

“好。”




可熟识之后,朴志训才渐渐发现,金Samuel真的是个缺根筋的傻子吧。退下伪装的他,真的就像一个不过青春期的小男生——哦不,比一般青春期小男生要傻一点。

朴志训是这样觉得的。

“你真的没有在逗我玩吗。”朴志训接到第一通金Samuel说自己迷路了的电话时,心里一百个不相信。

“真的,找不到路了。”金Samuel的声音在话筒里都显得可怜兮兮的,朴志训想象着像是一直小狼狗发出撒娇般的呜咽声,摇着尾巴,在蹭自己的小腿。

一秒心软。

OK,fine,输了输了。朴志训认命的走出101大楼,按着金Samuel描述的地方找去。

直到朴志训一脸黑线看到金Samuel就坐在离大楼车程没几分钟的那条街的街边长椅上玩手机,他真真正正有种被耍了的感觉。

“金Samuel你给我个不打你的理由。”

“啊?为什么要打我?”金Samuel不明所以。

“你再组织旁边和我说你找不到组织了?你是不是在玩我!!”

金Samuel东张西望了一番,才恍然大悟道:“啊……好像是有点眼熟。”

你能不能讲点道理。朴志训微笑的看着金Samuel,内心大喊着。

看着朴志训转身就要走,金Samuel忙追上去,从背后整个人扑到了朴志训身上,“哥在外人面前一副乖巧善解人意的样子,没人知道哥是个脾气超臭的人吧,哈哈哈哈。”

???这个人怎么回事??

“那更没人知道A组年终评价蝉联第一的人是个傻子吧?”朴志训嘴上不饶人。

金Samuel笑笑,不回答。

后来回到B组后,朴志训被A组来的邕圣祐告知,金Samuel确实在认路这方面不是很有天赋,之前的任务都是他带的,但是那小子突然要换搭档,还指名道姓说要B组的朴志训,邕圣祐表示很受伤,但是不得不来和朴志训交接手续。

虽然全程不正经,但临走时邕圣祐还是严肃的告诉了朴志训一些关于金Samuel的事情。

“那小孩平时傻乎乎的,希望你能多多照顾他,他既然要愿意和你出任务说明他信任你,非常非常信任你,所以——我不是在请求而是在要求你,不能辜负他的信任。无论如何。”

“接下来,muel他就拜托你了。”

朴志训可能重点放错了,他全程只感受到邕圣祐和金Samuel之间的关系一定很不简单,那一副很了解Samuel的样子,真令人不爽。






陷入回忆的朴志训被金Samuel的声音拉回现实,“哥,你怎么看上去很生气啊。”

“啊!啊?”朴志训反应过来,连忙摇手,“没有没有,在思考而已。”

“思考啥啊,这么走神。”

“思考怎么让你以后别那么白痴,再让我风里雨里的去找你。”朴志训翻了个白眼。

“我路痴是治不好的,哥别费心了。”金Samuel还得意的耸耸肩,“再说,哥不会拒绝我的。”

???你能不能讲点道理??这是哪来的自信??

朴志训差点没爆粗口,但是冷静下来想想……呃,好像确实是这样。

我呸,朴志训你真没出息。






朴志训回到回到宿舍里已经很晚了,自从跟了金Samuel以后,凌晨到宿舍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打开宿舍门看到的是正要出来的赖冠霖,朴志训淡然的抬了抬眼皮,听着他的问好,摆了摆手。

鬼都知道是来找谁的。

“哥,珍映他睡了喔,麻烦哥小声一点。”赖冠霖轻声说。

我呸,大晚上发什么狗粮,他睡了我小声点这件事用你告诉我啊!朴志训虽然常年被喂狗粮已经习惯了,但是每次还是要在心里问候他个百赖遍的。

“哥!我今晚想和你睡!”

朴志训刚想回赖冠霖句话,就忽然被一个不明物体扑上了身,那声音好不响亮。

朴志训扯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对着赖冠霖,“冠霖,抱歉,我一定帮你教训他。”然后把身后的人扯下来,扔进了房间里,然后轻轻把门关上。

朴志训来没来得及讲话,金Samuel就抱着自己的衣服冲进了浴室,留下朴志训一人在黑暗中凌乱。

他只得无奈的走到浴室门口,小心翼翼的敲着门,“喂你轻点声,我舍友睡着呢。”

然后金Samuel露出了小脑袋,乖巧的点头,“好的。”

等到朴志训洗好了澡,金Samuel正盘着腿坐在他床上玩手机。

朴志训走去把手机抢过来,摁灭了放在床头,“没开灯不可以看手机。”


“哥好像我妈噢。”

“你再多一句嘴,我就踢你下床。”

朴志训上床躺好,准备睡觉,却感觉到自己被圈在怀里。他睁开眼睛,看见金Samuel把头窝在自己的肩膀处,眉头皱的紧紧的。

虽然平时嘴上说着多嫌弃他,但是心里对他还是喜欢得紧,看着小孩这样子,不由心疼。

朴志训从被窝里抽出手,放在金Samuel的眉心处,想要抚平那里的褶皱。

这时金Samuel却突然睁开了眼睛,吓得朴志训像触电般抽回自己的手。

“哥……”朴志训感觉到抱着自己的手又收紧了些,“以后我不论在哪,哥都会找找到我的吧。”

朴志训不知道金Samuel要说什么。

“我……我后天有个很重要的任务……很危险。”金Samuel忽然有些结巴,“明天就要走了,我怕……我怕我再也见不到哥了,所以想和你一起……”

“呸,什么再也见不到了。”朴志训皱着眉打断金Samuel,“你要是敢随随便便消失不见你看我怎么收拾你。再说你那么厉害,什么任务是你完成不了的。”

金Samuel深深的看着朴志训,像是舒了口气般笑了笑,“哥,睡吧。”

第二天朴志训醒的时候金Samuel已经不在了,所以他不会知道,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准备离开的金Samuel在他睡着时给他唇上留下来一个蜻蜓点水般的亲吻。






“我请求您,让我跟过去,我请求您。”

朴志训没想到他见到金Samuel的父亲是以这样的方式。

一直被蒙在鼓里,天真的以为Samuel只是去执行一个比较危险的任务而已,本着对他的相信,朴志训并没有太担心他的安危。

直到邕圣祐脸色沉重的来找他,把事情真相告诉他。

“一个人去和x集团谈判??疯了吗?一个人?”朴志训听到这个消息几乎是崩溃的,Samuel他哪里是去执行任务啊,那根本就是送他去死。

x集团臭名昭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101势力虽强大但也仍略逊他们三分,可这、这要让Samuel一个人去??这不是送死是什么。

“你以为你什么身份?”金Samuel的父亲甚至没有把朴志训放在眼里,低沉的声音充满慑人的威严,“身为我儿子本该受到这些磨练。”

“磨练?他那是送死!!您觉得他有多大能耐从x集团那些人手里逃出来?”朴志训再也顾不得礼节,“他是您的儿子!!”

“正因为是我儿子,才要历经这些。”金Samuel的父亲这才用轻蔑的眼光看着朴志训,“被感情左右的人是无法成为强者的。”

朴志训愣住。

“出去吧。你已经不能改变这件事了,要怪就只能怪那时你突然出现!”






后来,朴志训恍惚的过了四五天,在一次又一次噩梦中惊醒之后,他觉得无论如何都要去找金Samuel。

裴珍映劝他冷静,“你以为你去能为他做什么?”

朴志训说不出话,他知道自己没办法帮助金Samuel逃过那些人,但是他……他不想让Samuel一个人。

“他……他会迷路的……只有我能找到他的。”

朴志训最后还是去了,在裴珍映和赖冠霖的帮助下找到了具体地址,不顾被组织除名的危险,连夜赶往了那个地方。

就算是死掉,也不能让Samuel再孤零零一个人了。

那是离市区很远很远的一个旷野,那里有好几座废弃的工厂,朴志训加快脚步,想到工厂去要先过一条不太深的小河,朴志训跳进去半走半游的过了河。

他不知道金Samuel在哪里,因为哪儿都没有打斗的声音,他只好凭感觉进了最近的那个。

果不其然。

金Samuel几乎是奄奄一息的半躺在油桶旁边,浑身都是血。

“muel……”朴志训近乎崩溃,他跑过去,跪在Samuel的旁边,轻轻摇晃他,“muel,快醒醒……muel……”

“唔……”金Samuel艰难的张开眼睛,他的眼皮被干涸和血液黏住了,很难睁开,“志训……哥?”

“你……怎么来了?”

“我舍不得你啊。”

朴志训那双噙满泪水漂亮的眼睛在黑夜泛着光。

“起来,哥带你走……”朴志训背起金Samuel,急匆匆往外跑。

金Samuel甚至没了抬起头的力气,他软趴趴的趴在朴志训的肩上,微弱的鼻息打在朴志训脖颈上,虽然有些难受,但是这好歹能感受到身后的人是死是活。

“……哥。”金Samuel呼出来的热气让朴志训抖了一下。

“怎么了?”

“如果我走丢了,一定要接我回去噢……”

朴志训有些不明所以,丢什么呢,不是在好好的在我身边吗。

“回去哪?”

金Samuel用虚弱到听不见的声音,稍微抬起头在朴志训的耳边说,说完后仿佛松了一口气,头轻轻砸在了朴志训的肩上。

此时此刻天快亮了,天空泛起鱼肚白,旷野上看日出很美,朴志训却被那橙色的阳光晃了眼,不住的流泪,身后的Samuel乖乖的趴在他背上一动不动。







“如果我走丢了,一定要接我回去噢……”
“回去哪?”
“回到你心里。”





FIN.

这个是开放结局啦
觉得he就是he
觉得be就是be

评论(8)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