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航線

【豆昏】请不要说爱我

是困到晕乎的脑袋xjb写的一篇

乱七八糟的

惯例ooc












00


后来的你过得快不快乐。







01


即使是在美国,金Samuel也听闻了韩娱各种新闻的头条重磅报道的“影帝朴志训将于下周与女友举办婚礼”这个新闻。


金Samuel第一个想法就是他真不会挑日子,竟在一个天寒地冻的季节结婚。


他忽然想起前几天被他丢在房间一角的一份快递,像是发现了什么,金Samuel立即从一楼客厅的沙发蹦起来然后飞快跑向自己的卧室。


不过几天而已,但是那包装袋已经覆上了细细的灰尘,金Samuel无暇顾及会被弄脏的手,有些着急的粗鲁的扯开了袋子,里面掉出一张贺卡一样的东西。


那硬质卡纸正面朝上,封面赫然印着几个英文烫金字母“LETTER OF INVITATION”。


金Samuel心下了然,他没有翻开那张请帖,他只是拿起来端详了很久,他的手已然不复少年是细腻嫩滑,手背手心每一条细纹都诉说着不至于是沧桑但也算是经历风雨的成长故事。带着粗糙感的指腹轻轻摩挲着卡纸光滑的表面,金Samuel觉得心绪百转千回,却道不出一句。


既然是请帖都漂洋过海的寄到了la,金Samuel自然是没有不去的道理,他打电话给助理订了婚礼前天的机票,然后把请帖安然放进他床头柜的第一层抽屉。







02


再次踏上熟悉的土地金Samuel还是没有什么实感,冬天的首尔依旧寒冷,一下飞机金Samuel就被扑面而来的冷空气刺激的一个机灵。


离开韩国怎么也有五年了。从二十岁到二十五岁,足够他从一个毛头小子长大成成熟男人了。这么多年来与他保持联系的只有邕圣祐和姜丹尼尔,但也仅仅只是偶尔聊些日常琐事,丹邕二人是聪明的,没人会主动提到朴志训。


朴志训是怎样的存在呢?对于金Samuel来说。


是以前很好的哥哥,是挚友,是……没等到金Samuel继续往下想,邕圣祐清亮的声线就刺破他目前思想的困境。


“muel!”邕圣祐大笑着跑过来,握住金Samuel后知后觉伸出来的手,“好久不见,你终于舍得回来了。”


“这不是要参加……志训哥的婚礼吗。”金Samuel笑。


邕圣祐愣了一下就飞快恢复,他拉过金Samuel的行李箱往机场外走,同时招呼他跟上,他走的好快,金Samuel要小跑几步才能跟得上他。


坐在车上金Samuel只是看着窗外,他回这趟韩国,其实,该怎么说,没有很高的兴致,但是却有所期待。就好比车窗外的风景因车速过快而模糊,他虽然没有很想看但是却倔强的想要去看清。


“muel,我以为你不会来。”车里弥漫着的沉默气息终于是被邕圣祐打破。


“为什么?”金Samuel想也没想就回答。


“这要问你自己吧。”邕圣祐难得的严肃,他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前方的路况,一丝余光也没有分给金Samuel,“问问你自己,是放下了还是放不下。”


金Samuel没有再回答了,冬天天黑的早,路边亮起了橙黄色的路灯和店面牌匾上彩色的霓虹灯,它们被奔驰而过的汽车溶成一团漂亮的混色,他的思绪也跟着一起变得不真切。


那段记忆说远也不远,说近也已经过了好久,久到金Samuel在美国时都已经开始淡忘。而那段尘封的记忆终于是在金Samuel第二天踏入婚礼教堂看见在门外接待客人的朴志训的时候,如火山喷发般,回忆的岩浆蛮横的侵占了他脑海每一寸。


他有点僵硬,但是还是调整了西装衣领和下摆,面露标准的微笑,朝朴志训走去。


“志训哥,好久不见。”


朴志训闻声转头,他眯着眼才能看清来人,那模糊的身影渐行渐近,最终停驻在他眼前。漂亮的桃花眼眯成一条缝,朴志训伸出手,笑容同样官方而疏离,他握上金Samuel伸来的手,轻声说道:


“muel,好久不见。”







03


朴志训是怎样的存在呢?对于金Samuel来说。


是很好的哥哥,是挚友,是……是最喜欢的人。这个喜欢,包含的情感很广泛,是对哥哥的喜欢,对朋友的喜欢,更多的,是想要和他携手一生的喜欢。


这是十六岁到二十岁的金Samuel会给你的回答。


那么他做到了吗?


答案是否定的。


在pd101相识的时候二人都是追逐梦想的少年,都是从小开始练习,经历过漫长而又枯燥,还看不见未来的练习时光,于是初见不久就产生了一种也许是惺惺相惜的感情。


金Samuel没有看穿朴志训悉心设下在身边的隐形护盾,特殊的经历让朴志训早已学会虚与委蛇,但是他却没能躲过金Samuel的满腔热忱。


他单纯又无畏,喜欢他就写在脸上,表明在动作上,私下里腻歪在一起,挽着手,勾着肩,bobo。金Samuel那时候还小,也许是第一次喜欢别人,他才不管那么多呢,喜欢就去追逐啊,条条框框的世俗规定禁锢不了那颗热烈的心脏所蕴含的深情。


再坚硬的冰块遇到这样的烈火都会融化的,朴志训也是。


可是金Samuel他不知道这一切在他看来只是对喜欢的人普通的肢体接触却在朴志训心里掀起千层大浪。这也许就是太聪明的坏处吧,该勇敢的时候选择犹豫,选择权衡利弊,后果就是什么也没能抓住。


欢喜和担忧同时向朴志训涌来,他犹豫纠结,最终还是选择用伤害来保护。







“志训哥,我好想你啊。”


在某次打歌的后台金Samuel看见了朴志训和他新组合的成员走过,他兴奋得身体动作快过大脑思考,走上前就抓住了朴志训的手将他从那群人中拉出来。


朴志训被吓到没站稳,向后就是一个趔趄,所幸他倒在一个熟悉的宽厚怀抱里。他睁开刚才因为被吓到而下意识闭上的眼睛,映入眼帘的是那张脸,那张他喜欢的要命却也害怕的要命的脸。


那人开口第一句话就让朴志训红了脸,他慌张挣脱,佯装大方的拍拍金Samuel的肩膀,没有正面回应那句“想你”,只是寒暄几句便落荒而逃。


彼时的金Samuel还是那个一根筋的死心眼,他以为他志训哥只是太累了,他狡黠的笑着,拿起手机对着和朴志训对话框说了一句“志训哥啊,我好喜欢你。”


金Samuel的喜欢,生怕别人不知道。


而朴志训的喜欢,生怕别人知道。


他们有聊天,但是金Samuel的喜欢,朴志训一句也没有回应。纵使他再傻,也有明白的那天。


一个电话毫无防备的拨来让朴志训措手不及,他看不见金Samuel的表情,但他感受得到他的不解和失望。


“哥是不是不喜欢我。”


“哥明明知道我喜欢哥。”


“你从来不回应我。”


金Samuel一连下来没有给朴志训喘息的机会,朴志训手心的汗水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手机发热导致的。


“金Samuel,你还小吗。”朴志训深吸一口气让自己保持冷静,“你这蛮横又无理的喜欢只会给人带来困扰,我们是公众人物,你再这样下去你知道结果是什么吗?”


“……”


金Samuel如朴志训意料之中的沉默了。


“muel,谢谢你爱我。我们以后不要再见面了吧,你也请不要再说爱我了,我不回应,也不接受。”


你不能理解也好,不能原谅我也好,你只要忘了我去追逐实现你的梦想就好,你不能因为我葬送你的前程。


没有等金Samuel回应,朴志训就迅速挂了电话。他把手机丢到地上,幸好地板上铺着毛绒软地毯,不然好好的手机就废了。


朴志训不知道那天晚上金Samuel第一次尝试了喝酒,金Samuel也不知道那天晚上朴志训的枕头有多湿。







04


“我只是没想到,你直接放弃了你的梦想回去继承你爸的家业。”把待客的任务强行推给邕圣祐和姜丹尼尔以后朴志训和金Samuel在婚礼现场四处散步。


金Samuel优雅的拿着一杯香槟,他轻轻摇晃金色的液体,然后若有所思的看着它。


“可能,是腻了吧。”金Samuel的嗓音依旧低沉沙哑,“连可以一起并肩同行的人都没有,这梦想要它又有何用。”


朴志训语塞,只能尴尬的笑。


“当初,是我话说的重了。”


“志训哥,你想知道我回美国的真正原因么?我告诉你好不好。”


金Samuel将香槟一饮而尽,他黯淡了五年的眼眸在看转头看向朴志训的一瞬间又亮起来了,里面的水光晃的朴志训快留下眼泪。







婚礼进行曲隆重热烈的响起,新娘挽着她父亲的手端庄优雅的从红毯尽头走出来,她很漂亮,小巧可人,一双小鹿般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


金Samuel坐在座位上,看不清表情,只看见他嘴角扬起微小的弧度然后一下一下鼓着掌,总归是带着祝福的成分的。


他却没有心情听牧师的誓词,他望着朴志训发呆,眼神涣散,直到朴志训给新娘带上戒指以后他才惊醒。好了,从现在开始,从今以后朴志训就属于别人了。


姜丹尼尔坐在金Samuel身边,他面无表情的看着那对新人,“muel,你了解志训吗,你了解他吗。”


金Samuel想了又想,是了解的吧。朴志训是1999年5月29日出生双子座ab型血,他喜欢粉荧光色粉色,特别爱吃东西,理想型是年下,可以让他依靠的人。


金Samuel猛然发现自己对朴志训的了解好像仅止于此。那是肯定的,他不会知道曾经的朴志训有多爱他,有多想保护他,他要是知道了他发誓就算是死缠烂打他都不会离开他身边半步。


走出教堂金Samuel发现下雪了,这好像是今年首尔冬天的第一场雪,这雪势看起来还蛮大的,路上已经积了有一定厚度的一层了。


他走出去一步一步在雪地上留下脚印。


金Samuel想起在婚礼前他对朴志训说的话,那也许就是最后了,这段单恋无终,也是结局了。







05


“我告诉你好不好。”


“我那时候想要是你放不下你的梦想,那我放下,我回去美国等我足够强大我就能光明正大的告诉你,我喜欢你,我爱你。”


“可是你还是没有给我这个机会。”


朴志训躲开金Samuel穷追不舍的目光,笑容慢慢僵硬。


“志训哥,我即使在来的路上向自己确定了一万遍我不再爱你,但是看到你那瞬间,我还是心有余悸。”


“muel,”朴志训打断了他,“你不记得我说了什么吗,你永远都不能忘记那句话的。”


“我没忘。”


“好。”


请不要说爱我,永远都不要对我说那三个字,那是是潘多拉魔盒,它不能被打开,因为它会让我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06


婚礼散场以后,朴志训还是抛下新娘跑出了教堂,他看见那辆载着金Samuel的黑色轿车渐行渐远,车尾冒出的黑色尾气染黑了雪白的世界,然后又消散干净恢复雪白。


算了,都结束了。


后来muel他过得很好,那后来我呢?快乐吗?朴志训一遍一遍的问自己——好像也没有。


朴志训想,他好像一直都太自私了,自以为是的做着自己觉得对金Samuel好的事情,以保护他为目的狠狠伤害了他。


雪花落在朴志训长长的睫毛上化成水,他的眼皮像是承受不住那颗水珠的重量缓缓闭上。


对不起已经来不及说,什么都没有余地再说了,那句朴志训一直怯于说出口的我爱你,还是让它被埋在首尔这第一场漫天大雪里。










Fin.




对不起许久不写豆昏一上来就是一篇莫名其妙的玻璃渣。

对不起别骂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啥,谢谢你们坚持看到这里。

豆昏永远不会be。


评论(39)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