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航線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我们学校文科班的语文老师给他们布置作业说改编续写一首诗
我身为理科班的 虽然看不出什么深意 但是觉得文科班不愧是文科班
写的 真是太好了 虽然可能是因为我看不懂 但是还是觉得很高大上
去电脑上拷了一些过来
嘻嘻
====================
原作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对饮枪尖月,独酌伴孤魂。
无谓封侯志,惟愿护乾坤。
醉里拂征袖,遥思万里人。
 ——陈奕丞

以下是改编(=゚ω゚)ノ
====================
1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宝刀赠壮士,铁衣伴征人。
角声三更起,霜重夜色深。
红旗千山上,胡营尽数焚。

2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孤蝉月下鸣,清霜檐上寒。
鸿雁几时归,云筏寄泪痕。
闲坐庭阶前,残漏诉夜深。

3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行云流水意,梅鹤往叩门。
柴扉昏后掩,竹喧夜深闻。
江淮一帘雨,羡尽世间人。

4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良辰共把盏,挑灯诉情深。

5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闻君清商曲,沉醉若梦深。
归梦无人扰,临晓不知晨。
此际登高意,楼中念何人?

6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总角荫下戏,年少秉烛晨。
阳关送君行,举袖掩泪痕。
无惧天涯路,难挡离情深。
皎皎孤月轮,遥照两地人。
寒灯伴孤影,请君莫忘根。
可叹繁华地,终日宦海沉。
日夜城头忘,终待归乡门。
已备新醅酒,欲与诉情深。
无奈口中词,不复儿时真。
少年知心人,如今迹何尘?
三更酒温尽,却仍念旧人。

7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梨花隔月影,以此赠佳人。

8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十里长亭水,万般离愁深。

9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山光映旧林,松竹共相生。
愿弃宦海沉,幽居故园深。
一枕黄粱梦,冷眼看浮沉。

10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红豆南国生,相思诉无门。
往事可随风,只是念旧人。
向来缘分浅,奈何此情深。

11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西楼孤灯照,只影杯中沉。

12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回首少年事,铁马如梦深。


13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倾尽江海中,赠饮天下人。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