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航線

【赖狼】眼神有鬼

开学了 暴哭

大概之后你们都不会见到如这段时间这般高产的我了 因为之后的我将会是沉迷于学习的仙女

这段时间很喜欢写现实向的小甜饼 前几篇也是 于是做个小合集

☞《论在电梯里接吻的可行性》

☞《十二点许愿》

☞《裴珍映疑问的一败》


可以把这几篇放一起 发生在同一个世界观里的故事













据说世界上每一对相互喜欢却还未能表达的人,都患有不能对视综合征。

 

 

 

 

 

 


 

李大辉看见赖冠霖拉着裴珍映进了卧室,那瞬间让他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像是自己家的白菜好像即将要被猪拱了——好吧,是一只很帅的猪。


他扯了扯刚输了游戏还在懊恼的朴志训,偷偷摸摸的在他耳边说:


“哥,你觉不觉得裴珍映和赖冠霖眼神有鬼!”


朴志训无心听李大辉讲话,他甚至没有回头就直接对着李大辉的后背来了一巴掌,不算晴朗的心情让他的声音都带上一层嫌弃的色彩。


“有你个大头鬼啦。”


李大辉委屈巴巴的看着朴志训走向厨房的背影,伸手去揉了一把疼的火辣辣的背,撇撇嘴,“人家明明是小头。”

 





 

难得的假期对男孩子来说果然就是用来打游戏的,七八个大男人围在客厅沙发旁,手机在手,天下我有。于是整个不算宽敞的空间显得越发狭窄,吵吵闹闹的指挥声,叫骂声回荡在客厅的上空。


裴珍映其实不会打游戏,操作不甚可观,体现在他和朴志训打了几把后都输得不好看。他气鼓鼓的嘟囔了句:“不好玩。”就把手机甩给一直渴望加入对决的邕圣祐手里,然后还是垂头丧气的走出了那人群。


裴珍映转身朝着自己卧室的方向刚跨出第一步,那手腕上突然温热的触感让他一惊,他下意识的抽回手臂却只得到更大的力度,其实心底有个答案,但是在没有回头的时候裴珍映还是不敢妄下定论。


认命的回头,发现果然——那一瞬间裴珍映就对上了赖冠霖明亮的双眸,里面反射着头顶的吊灯撒下的光,裴珍映恍然看见了满天的星辰。


在沉溺之前裴珍映还是拉回了出走的理智,他立即移开自己的目光,掩饰般四处转,就是不经过赖冠霖的方向,装作刚刚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没想的样子,裴珍映使劲儿的眨眼,要自己的脑子清醒些。


也不知道这些细微的小动作有没有被赖冠霖看了去。


赖冠霖眼含着笑意,他恢复原来的力度,轻轻柔柔的捏着裴珍映的手腕,“哥,你真不适合打游戏。”


裴珍映皱起眉,本来就输了好几把游戏的他心情不甚明朗,刚才还处于一种看似自作多情的害羞中,现在居然还得到了赖冠霖这样评价——什么鬼?!


耍脾气的甩了几下手臂发现还是不能甩掉赖冠霖缠在自己手腕上的的手,裴珍映气急,抬起另一只不轻不重的拍向赖冠霖的额头,“我适不适合打游戏管你什么事啊!!”


“所以啊,哥,要不要和我一起看韩剧。”


啊??这是什么展开?





 

 

好吧,虽然裴珍映内心真的是很不情愿的,但是他最终还是妥协了。


被赖冠霖拉着进了卧室,赖冠霖侧坐在自己床上,然后拍了拍自己身侧的位置,笑得露出牙龈——要非要形容一下,裴珍映除了“傻子”一词再也想不出别的了。


裴珍映还有点犹豫,毕竟讲道理他们现在——并不是很熟的关系,普通成员而已,在舞台上镜头前没什么交流,私下不在一个房间也各自有各自的玩伴,好像也更加没有机会交流了,除了在饭桌上大家一起七嘴八舌的时候,才有机会轮到两人说两句话。


要……非说有什么关系,裴珍映也说不出来,亦或是他不愿说出来。


所以其实刚才莫名其妙被邀请了的裴珍映,心里的情绪比想象中要复杂,惊讶是不可少的,更重要的,是那一股被他极力忽略掉的喜悦之情。


而这边赖冠霖就显得没那么多想法,他轻车熟路的点开了视频,是所有视频软件都带有的功能,画面直接转跳到了赖冠霖上次看到的地方,等裴珍映反应过来,就看见了男女主角的深情的对视。


裴珍映不是没看过韩剧,韩剧的套路他也懂,这样情景下一幕不出意外——


他不敢再往下想。


他只能在心里大叫不好,这个死小孩为什么偏偏看到这里!他自己不知道吗这种尴尬的镜头还要叫人一起看,还是不熟的人!


眼看着小屏幕上的人越靠越近,裴珍映有一瞬间想捂住自己的眼睛,但是他清楚这不过是掩耳盗铃,所以只能随着进度条的推移而低下自己的头。


不是不敢看,吻戏而已,裴珍映之前看剧看电影都是见过的,也可以脸不红心不跳的往下看,但是这次不一样,这次有人在,而且那人不偏不倚还是最能让他陷于慌乱境地的赖冠霖。


裴珍映油然而生的尴尬让他的眼神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他放在曲着的膝盖上的手扭曲的纠缠在一起,无一不昭示着他此时的紧张难耐。


为什么紧张?裴珍映知道原因,但是他却不敢直白的把心里的想法说出一二。


本质是个活泼开朗的高中生,虽然认生但是熟悉之后他也总是能毫不吝啬的赠与对方微笑和欢乐,这么多哥哥,早在101时期就处得很熟了,裴珍映可以毫无顾忌的和他们开玩笑吵闹,这本来是一件很顺利的事情。


可独独赖冠霖不行,赖冠霖是裴珍映交友圈里的一个无法修复的bug。他的存在总是能让裴珍映不由自主的出现运行故障,就像现在这样,身体绷直,僵硬不敢动,更加不敢扭过头把连自己都不知道的炙热目光向赖冠霖投去。


他恨急了这样的自己,但是他的身体却比他的理智忠诚的多。


“哥在紧张什么?”


这样微小的慌乱却还是被赖冠霖察觉了,先暂且忽略为什么他在看剧还能如此精准看见裴珍映的情绪变化,只见赖冠霖把自己的大手伸过去覆上那双仍然纠结在一起的手上,然后暂停了视频,盯着裴珍映。


“就……呃……”裴珍映躲避赖冠霖的视线,磕磕绊绊讲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总不能说觉得尴尬吧,说出来也许就更尴尬了。


但是到现在为止,这已经不是重点了。


重点是,让裴珍映害羞紧张至此的罪魁祸首已经不是手机上的画面而是赖冠霖温暖的掌心。


“裴珍映,你一直在躲我。”


“我没有!”


赖冠霖突然转移话题让裴珍映措手不及,但是几乎是立即的,他条件反射的回答没有经过大脑就脱口而出,反而显得有点不打自招了。


赖冠霖却没有纠结于裴珍映的否定,而是自顾自的问着问题——积压在他内心很久的问题:“那你为什么不敢看我?还躲我?不喜欢我吗?”


三个问句接连冒出,竟带着咄咄逼人的意味,逼得裴珍映无路可退。


赖冠霖白皙的手背就在裴珍映眼前,指尖还透着淡淡的粉红,带着舒适的体温,轻轻盖在裴珍映缠在一起的手指上。他的手掌和刚刚一样,有些湿润。


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裴珍映语塞很久,都想不出确切的答案。


即使那么久了,还是靠近不了,在所有人面前他都能笑得很甜,但是在赖冠霖面前,该怎么讲话,想讲这句话的话应该怎么开口,这样简单的问题在这样的境况下他都不自觉地要斟酌百遍才能说出口。


很累,所以裴珍映只好减少与赖冠霖讲话的机会,可是没人知道他不过是借着“交流太累”的借口去故意忽视产生这样现象的原因。


但是现在这样,好像怎么样也躲避不了了。在裴珍映终于鼓起勇气抬起头回应赖冠霖热切的视线以后,他终于在那片星辰汪洋里找到一直被他丢弃在心里的答案。


那样浅显,呼之欲出。


可裴珍映还是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表达自己其实不是有意躲避赖冠霖的,该如何形容描述自己此刻手上的皮肤每一寸都有在认真的感受和记忆着赖冠霖手掌的温度。


“哥——”


裴珍映,别躲了,快说出来吧。


“赖冠霖,如果我说,我太喜欢你了。”


他猜到了讲出这句话以后他将面对的是冗长的沉默,近乎静止的空气。


裴珍映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告白好像说的有点太突然了,不知道是不是吓到赖冠霖了,他急忙的收回自己的目光,把头转向另一边,虽然这样起不到任何缓解气氛的效果。


“为什么这么着急呢。”


赖冠霖的嗓音夹带着细微却藏不住的喜悦,他点了手机上的播放键,温馨抒情的背景音乐从音响口流出来,竟然意外的契合此刻的意境。


赖冠霖解开裴珍映缠在一起的手,挑了离自己近的那只握住,他握得紧,也握的裴珍映觉得疼。


手机里的人吻得热烈缠绵,却不及赖冠霖低沉的声音迷人。


“喜欢你明明是我准备要说的啊。”


裴珍映觉得身边有团火焰在不知疲倦的燃烧,即使开着空调他还是感到热气包裹在周围,那火焰烧的热烈,却意外的很温暖,这也许是刚刚从少年的身体里跑出来的热情又诚挚的,所谓喜欢,的温度。


他悄咪咪的抬眼,映入眼帘是赖冠霖带着撒娇般责怪的表情,裴珍映也想再次与赖冠霖对视的,但是为了一会儿不让自己的脸红的太过分,他最终选择了放弃。


喜欢大概就是七八月份的太阳,是熊熊燃烧的篝火,那无法抵挡的热浪,汹涌壮阔的冲向心脏,大脑以及身体各个部位。除了脸颊发烫,耳尖泛红,连带着眼神都沾上了可怕的高温。


为什么喜欢的人不能对视?因为害怕烫伤。


那种视线的交汇融合只会掀起更大的浪潮将彼此吞没,所以当时才会惊慌避开,所以才选择远离的方式来保护自己。


“这样的事情就别争先来后到啦。”


反正结局都一样。


裴珍映抬起手捂住赖冠霖的眼睛,他这才缓缓看向他。赖冠霖也抚上那只停留在他眼前的手,“今天叫你陪我看韩剧我是故意的,故意点开那集,故意停在那里然后叫它自动转跳。我猜你肯定会害羞,肯定低着头不敢看我。志训哥说的没错,他说你眼神有鬼。”


“他还说,你明明就是喜欢我,可你却胆小的一直躲我,躲我的触碰,躲我的目光。我想着我既然喜欢了一个胆小鬼那我就当那个大胆的人吧,不过你今天真的,给我非常大的惊喜。”


“你不适合打游戏,但是很适合喜欢我。”


裴珍映的眼睛早就弯成月牙,嘴上却仍倔强着不服输:


“你才胆小鬼呢!而且你以为就只有你有人打小报告啊,大辉也和我说了——”


“你看我的眼神,也有鬼。”


“你也不适合看韩剧,一点都不专心,所以你也只适合喜欢我。”


既然都输给了爱情,那么就该接受热火烤灼的惩罚,不过,名为喜欢的这场火,虽然烧得热烈,却仍让人心甘情愿接受它的侵袭。






 

李大辉和朴志训坐在客厅沙发上,望着从大房间里一前一后出来的人,默契的相视一笑。他们俩都是聪明的人,所以都会有所察觉,也不约而同地捕捉到那俩人眼底的不明情绪。


心思细腻如李大辉,于是趁着那两人走远,他才伏在朴志训耳边说:“你看见没,我就说,他们俩眼神绝对有鬼!”


朴志训早已从游戏的阴影里走了出来,恢复了他冷静的理智和英明神武的双商,所以他显得沉稳的多。朴志训眯着漂亮的桃花眼看着在厨房讲话的赖冠霖和裴珍映,点点头,表示同意李大辉的说法。


“不过……确切来说,”朴志训想了又想,最终凑近李大辉,一副了然于心的表情,像是在纠正又像是在告诉他真正的标准答案。





“那不是鬼,是丘比特。”

 

 

 

 

 

 

 

 

 


Fin.

 

 

鬼说,不要甩锅给我,我不要面子的啊,你们要是不互相喜欢我才不会轻易出现。



评论(19)
热度(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