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航線

【赖狼】狼狈

今日完结。


00-03

04-05

06

07

08

09














10


赖冠霖从昏迷中逃脱出来是在四天以后。


其实车祸的伤不算严重,那天姜丹尼尔和裴珍映离开以后不久手术就很顺利的结束了,他没有生命危险,没有伤到任何重要的地方,唯一奇怪的是他在一切正常的情况迟迟没有醒来。


在他终于清醒了的这一天,他感受到有人紧紧握着自己的手,久闭未睁的眼睛暂时无法接受外界的光线,一时间他的视线模糊,他看见自己床沿有人,自己的手就是被那人抓着,好像放在脸旁。


脑海里一瞬间闪过一个名字,反应过来的瞬间赖冠霖立即清醒了,他意识到这好像不可能。于是他很努力的眨了几下眼睛,待到视线慢慢清晰——


“妈……”


赖夫人几乎是惊起,她的眼眶又溢出了眼泪,她赶忙上前抚摸赖冠霖的脸,心疼的问:“我的宝贝啊,还疼吗?”


赖冠霖扯出一个苍白的笑,摇摇头。


他看见母亲惊喜又欣慰的脸,本想问出口的裴珍映知不知道这件事被他强硬的咽了下去,现在这样的情况好像确实不应该再提这件事让她生气,再者……他可能正和丹尼尔待在一起吧。


和丹尼尔在一起啊,那你一定会知道的吧。裴珍映,你有没有担心担心我。




 

赖冠霖想的没错,裴珍映确实和姜丹尼尔在一起,在一起前往机场的路上。


裴珍映被姜丹尼尔带出医院之后,姜丹尼尔打了一辆出租把裴珍映送回了家。到楼下快分别的时候姜丹尼尔突然一把抓住裴珍映,他这回没有之前的犹豫,而是直白的把心里的想法说了出来。


“你还记得你欠我的条件吗?”


裴珍映一愣,缓缓点头。


“好,”姜丹尼尔加重手上的力道,“那我不是在请求你,我要求你和我一起出国,和我一起去国外念书。”


“这是你答应的。”


“可是……”裴珍映已经无力再和他争辩。


“你放心,我家里管得可没有赖冠霖那么严,”姜丹尼尔笑,“我妈病逝以后我爸根本不会管我。”


裴珍映静静望着丹尼尔,他们相顾无言,过了好久,久到楼道间的声控灯也灭了,姜丹尼尔听见裴珍映在黑暗中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他又喊一声:“裴珍映。”


啪,灯又亮了。


“出国了是不是就可以远离赖冠霖了,”姜丹尼尔看见裴珍映凄凉的眼神,“好,那我答应你。”




 

赖冠霖在出院几天后收到一份快递,里面是几张照片——照片印出来很模糊,应该是拍照设备像素不高的缘故,但是画面上还是看得出来是谁。赖冠霖想起裴珍映之前一直用的那个小破手机,他还嫌弃过说要买一部新的给他,但是被裴珍映他严词拒绝了。


照片不多,也就八九张,上面全都无一例外是一个人,是赖冠霖。上课低头抬头打瞌睡的赖冠霖,下课趴在桌上睡觉的赖冠霖,体育课打篮球的赖冠霖,在走廊背书的赖冠霖,埋头想数学题的赖冠霖。


“是你拍的吧,”赖冠霖眼眶慢慢变得通红,他用力攥紧这些照片,“以前不是很好吗,以前多好啊。”


最后是一封简陋的信,上面是陌生的字体,写的潦草,写的很大,生怕赖冠霖看不见一样。


他让你一定要忘了他。







 

11


以后我在你面前都不会太狼狈了,因为我不会再见到你了。可是,你还是我恶俗了的生命里唯一尚未崩坏的角落。角落里堆满了木柴,它们还会坚强的燃烧过我以后没有你的岁月。

我知道我现在说这话很敷衍,但是我是认真的,你以后会遇见更好的人,过上你说的幸福快乐的生活,就算没有我。

 




“你骗人。”赖冠霖捏皱了泛黄的信纸,他面无表情却隐隐透出一丝丝不高兴,像是孩童般的耍脾气,一如当年十七岁的他,“我再也遇不到像你这样的人了。”


我再也不会像那时候那么心动了。


天色越来越暗,乌云仿佛越来越低,赖冠霖匆匆看完这信的最后几行就把它随便一叠塞到了口袋里,然后进了屋子。这趟回家只是为了……为了找到当年那几张在搬家时丢在这里的照片,却没想到收到了这封迟到了好几年的信。


这封裴珍映用尽心思写的信送达时间很不巧,恰逢他们搬家那几天,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宜让人根本没时间管那邮箱,于是这封信就在里面默默躺了好多年。


暑假过完赖冠霖上了大学,他的家也搬到了更大的房子,这栋旧楼房也就被这样弃置。他收拾行李的时候拿着那几张照片犹豫很久,最终理智输给情感,他把它们随手丢在了房间的某一个抽屉里,便再也没提起过。


直到前几天,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突然想起,他不知道自己是以怎样的心情回到这里的。在这么些年里,赖冠霖每每想起裴珍映都只是一个模糊在雨里的身影,他内心没有什么大波澜,只隐隐觉得遗憾,于是他信誓旦旦保证自己已经不再喜欢他。


可这心悸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呢。


赖冠霖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回了自己原来的房间,在一番翻箱倒柜以后并无所获,他也放弃了。


有些东西好像真的不能揪着不放,累人累己。




 

从旧家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经下了大雨,赖冠霖站在屋檐下也能感受到雨点往自己身上打,可他忘记带伞了,若要是贸然冲进雨里一定会被淋得很狼狈。


大雨把眼前冲刷得白茫茫一片,赖冠霖看不清前路,他恍然间想起那么多年前那个总是低着头的身影,他总是嘴角带着浅笑乖乖站在自己身边,偶尔羞怯的偷瞄,这样想着赖冠霖不由自主的转过头看向自己空空如也的周围。


他最终轻叹一声,攥紧口袋里的信,抬起手象征性的遮住头发,冲进了雨里。

 

赖冠霖也许是裴珍映宇宙里一颗最耀眼也是最遥远的星球,他明亮而温暖,他霸道强硬的霸占着裴珍映的视线,他存在于裴珍映的眼睛里,脑海里,心脏里,看似触手可及,但实际上却相隔几亿光年。


两条相交过的直线终于是要在交点以后渐行渐远。


裴珍映在信件的最后写道,赖冠霖,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人只要喜欢就能在一起的,能遇见你是我万分的荣幸,谢谢你。


你千万不要担心我,我会过得很好。在从今以后我们不复相见的日子里你一定要健康喜乐,岁岁平安。







 

尾声


两天以后赖冠霖公司的同事们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兴致闹哄哄的决定出去聚餐。本来一向对此没什么兴趣的赖冠霖破天荒的也加入了进去,同事们见此奇景在酒桌上自然是不会轻易放过他,但是他不知道哪里来的运气酒过几轮都没中奖。


最后同事们集体耍赖才终于让赖冠霖无可奈何的接受他们的拷问。


“赖总,咱也不问什么多隐私的问题,就问问初恋啥时候?有什么甜蜜事迹给咱分享一下?”


接着一堆人开始起哄,要知道他们赖总这张脸可以说是男女通吃,然而工作那么久他也不见谈个恋爱,甚至和所有人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说是上司和员工的距离吧,但是他身边还真的一个人也没有过。这个问题看似平凡普通,但是确实引起大家的好奇心。


包厢里光线昏暗,花花绿绿的灯闪来照去,赖冠霖握着酒杯的手一抖,小半瓶酒都溅了出去,他低头沉默很久,久到起哄声渐渐小了下去,没人看得清赖冠霖此时的表情,都只隐约觉得他周围的气场一下子冷了下去。


等待半晌,赖冠霖终于抬起头,却只是拿起桌上一瓶刚开没动过的酒,仰头就往下咕噜咕噜灌了大半瓶。


“初恋啊……”


他呼出一口气然后笑了,他终于意识到有些人只适合回忆,而有些人必须要被埋在记忆的最深处,最好永远也别再被想起来。


“我已经——”


“不记得了。”









 

END.

 

感谢即使知道be还原意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3)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