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航線

【赖狼】你系我杯茶

对不起,很强行。

就当赖冠霖会粤语好不好。












纸条从指缝中滑下轻飘飘落到地上,裴珍映抬头望着赖冠霖,笑着说,掉了,然后弯腰就要去捡起来,却被赖冠霖摁住肩膀。


赖冠霖手上的热茶还向上升腾者白色雾气,摆在他和裴珍映中间,一时间模糊了二人的视线。


“珍映哥。”


仿佛下了很大决心,赖冠霖才开了口,语调低沉缓慢撞击着裴珍映的胸口。


“你系我杯茶。”


在听不懂中文的情况下裴珍映歪了歪脑袋,一眼真挚无知朝赖冠霖投去询问的目光,他搞不懂这位比他小一岁的弟弟今天为什么突然给他送了一杯热茶,为什么突然对他讲了一句中文还不解释什么意思。裴珍映眯着眼笑,问他:“我听不懂呀,你说的什么?”


赖冠霖没有表情的脸像是生气一样,捉摸不透眼前人心思的裴珍映觉得有点失措,他嘴巴微微张开然后身体挺直好像有什么话又要说,但是赖冠霖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把茶递给他,换回来韩语,说:“茶很热喔,小心喝。”


讲韩语的弟弟语气又变得柔软,软软糯糯的这才让裴珍映松一口气。







刚注意到地上的纸条时赖冠霖正好把门关上,裴珍映抬头想喊住他发现已经来不及了,他捡起来摊开一看发现是一句短英文,这字实在算不上漂亮,应该是赖冠霖手写的没错了。


“You are my cup of tea.”


裴珍映轻声念了出来,却还是不明白,你是我的一杯茶?赖冠霖特地拿一杯茶给我就是为了说这个吗?想着想着裴珍映握着杯柄就喝了一大口,于是他忘了赖冠霖的嘱咐,被烫到的他疼的差点就把茶杯丢了。


裴珍映连忙把杯子放到一边伸出舌头用手扇风,本来就云里雾里的现在还被烫着了,越想心情越郁闷。


救星倒是来的很及时,李大辉推门进来的时候也是咋咋呼呼的,裴珍映一看到他连舌头都忘记痛了赶忙招他过来,“大辉大辉,你给我看看这句话什么意思!”


李大辉挑眉,饶有兴趣的走过去接过纸条,看着上面的句子念了出来。


“你是我的一杯茶……珍映哥你英文水平这么差吗?”李大辉不可置信的看着裴珍映。


“我当然是问你这话有什么特殊含义吗?”裴珍映翻了个白眼。


李大辉哈哈笑起来:“嘻嘻开玩笑开玩笑。”


“You are my cup of tea,在英文里面就是‘钟爱的事物’,这谁写的?”


裴珍映听得愣住,李大辉问了他好几遍他才惊起,然后慌慌张张的摆手,“没没没,没谁。”


“啧啧啧,”李大辉带着耐人寻味的笑容,“给你写这个纸条的人是想说他喜欢你,你是他珍贵的事物。”


裴珍映红着脸低头,回想起刚刚赖冠霖认真又严肃的样子,他发现自己现在心跳的很快,咚咚的一下一下撞击着胸腔。


你是他珍贵的事物。







“裴珍映,你系我杯茶。”


“我听不懂呀。”


“那我换一个说法——”


赖冠霖把脑袋搁在裴珍映的肩膀上,对着他的耳朵轻声说:“裴珍映,”


“我喜欢你。”







You are my cup of tea.

你系我杯茶。

你是我钟爱的人。









End.




小剧场。


ldh:追到了?

lgl:嗯。

ldh:打钱。





评论(23)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