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航線

【赖狼】无名情书

这是一篇定时发布的给我的小男友的生贺嘿嘿

好啦 其实是给赖狼的情书 无脑甜了T T

  @门口扫地酱阿姨  友情出演裴裴的姐姐

 

 










 

盛夏的午后燥热又烦闷,教室顶上的老旧风扇吱吱呀呀的转动着却带不来一丝凉意,偶尔吹来的清风透过敞开的窗户吹进来,带着热度,将窗帘卷动,也将在课桌前写字的男孩额前几缕汗湿的碎发吹起。


那样的微风没有吹散裴珍映的热意,反而是将密布在他额头上的汗珠引到了下巴,眼看就要掉下来。裴珍映右手还在奋笔疾书,左手却飞快的抬起擦去了那几颗即将滴在纸上的汗珠。


那可是一张漂亮的信纸,留下水渍就不好看了。


写完最后一个字,裴珍映在末尾画了一个潇洒的句号,他满意的勾了勾嘴角,小心翼翼的将信纸折叠好塞到信封里,然后用一张心形的贴纸封了口。


那封信——或许更准确的说,那是一封情书。裴珍映看着自己刚刚完成的,静静躺在自己课桌上的情书,陷入沉思。


这是自己写的第几封情书了?裴珍映自己也记不清了,他现在只记得那天赖冠霖趴在他课桌前,双手平放在桌上,然后下巴搁在手背上,一双无辜的大眼睛闪着光亮。


那瞬间裴珍映只想到自己小时候奶奶家的小奶狗,他在课桌下握紧拳头,忍下想要去揉一把赖冠霖的头发的冲动,佯装平静的问他要干嘛。


“你帮我追一个人吧,班长。”


裴珍映瞪大眼睛:“追人?可我没有谈过恋爱啊……”


“没关系,”赖冠霖顿了顿,直视裴珍映的眼睛,滚烫的眼神带着炙热的情绪,“是你熟悉的人,你的姐姐,裴拾肆。”


裴珍映有些发愣,他只看见赖冠霖目光虔诚,满眼蜜意,好像对他的姐姐真的是喜欢的紧。他如鲠在喉,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别的我也没想好,你就先帮我写情书好吗?”


“可我……”


“拜托你啦,班长。”


这句诚恳又含着一丝撒娇味的请求,开启了裴珍映这几个月来艰苦的佛路。赖冠霖会找他他也不奇怪,除了是他喜欢的人的弟弟,而且裴珍映身为班长兼赖冠霖的邻桌,十分温柔又乐于助人,语文成绩名列前茅不说,作文也是常常被拿出来当范文的,叫他写情书是再合适不过了。


而赖冠霖虽不能说是不学无术,但是心思不在学习上,文绉绉的话更是说不出几个,裴珍映想着,赖冠霖真是一往情深吧,明明根本不是那一挂的人,却非要靠“才华”去追人。


裴珍映秉持着良好的原则,每一封情书都细致认真的完成了,内容情感丰富,真切又感人,没有重复的话,没有重复的梗。每次他写完重新检查的时候甚至被自己感动到了。


为什么会这样……裴珍映陷入沉思的时候视线里出现了一双白皙修长且骨节分明的大手,那双手只伸出食指和中指,指甲剪的干干净净,那双指轻轻摁在信封上,又轻轻将它划到课桌边缘使它三分之一腾空,才缓缓拿起来。


“今天的情书写好啦,谢谢啦。”耳边响起的是熟悉的低音,“还是和以前一样,没写署名吧?”


这是最开始的时候赖冠霖给裴珍映的要求,裴珍映没有搞懂,赖冠霖美其名曰一封情书上好歹该有几笔是自己写的才够的上诚意。


这个理由扯淡到炸了,但是裴珍映还是相信了。


“……嗯。”他低低的应了一声。


裴珍映发现现在自己的心跳可真快。


他这才晃过神,为什么会被自己写的情书感动到呢,也许是因为自己入戏太深,倒不是真的写的有多么惊天地泣鬼神,而是字字句句,都是他用心写出来的。


这个用心,指的不仅仅是认真。


没有署名的情书让他有一种错觉,那是自己写给赖冠霖的,所以他倾尽自己所有的感情,去运用他所知道的不知道的漂亮词汇,排列组合,一字一句都蕴含着他深刻的爱意,是对赖冠霖的,是他从未说出口也可能再也说不出口的。


赖冠霖就是那个,偷走他所有喜欢的人。


明明是自己默默用心浇灌喜欢的种子,等它长成参天大树以后才发现种在了别人家的院子里,直到最后,他不得不离开,只能隔着矮矮的篱笆,远远的望着那棵大树给别人带去阴凉。


“写了那么多封情书,我也没听姐姐提起过你,”裴珍映吸了吸鼻子,“连我的文笔都没有感动到她,再凭你这张脸——赖冠霖,她八成是看不上你。”


“诶,不管怎样,”赖冠霖嘴角一勾,笑得轻佻,“我喜欢的人,我一定追的到的。”






 

月考将近,赖冠霖却在一次篮球赛上受伤了,其实也没有很严重,但是他演的一手好戏,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和班主任描述自己的伤势多重,必须在家里好好休息。班主任心知肚明赖冠霖这些把戏不过是为了不上课不考试,但是屡教不改以后也疲惫的随他去了。


在班上简单把情况和大家说了以后班主任就开始上课了,但是底下的裴珍映却坐立不安。这几天赖冠霖没来上学就已经让裴珍映感到焦虑,在听到他受伤的消息时更是满心都是他怎么样了,严不严重,一向认真严谨的他甚至连课也没有听进去。


想去看看他。


裴珍映在自习课上没心做题,他皱着眉咬笔盖,想着应该以怎样的理由去见赖冠霖。以班长的身份去慰问?不行,以前也有同学生病请假没来,裴珍映也不曾这样做过。以同学的身份看望?不行,好像也没有熟到那个地步,只是因为写情书的缘故才有了些许交流。


“等等——情书。”


裴珍映猛然想起自己最近才写完一封,只是赖冠霖一直没来学校所以一直没机会给他,裴珍映想那就这样送去他家好了。


至于他为什么没有想到其实可以等他来上学了再给,就当做是裴珍映心甘情愿被自己蹩脚的理由说服吧。


裴珍映怀着心思,忐忑不安的踏上了去赖冠霖家的路,情书被他拿在手里。为了不让脆弱的纸张被手掌心的汗水弄湿,他只捏着信封的一角。


赖冠霖单脚蹦着去开门的时候,随着门被推开的幅度增大,裴珍映逆着阳光站的样子不真切的出现在赖冠霖视线里,他看愣了好一会儿,看清来人的时候差点没站稳,还好眼疾手快的扶住了门把手,脸上的表情不知道是惊吓还是惊喜。


“班长,你怎么来了?”


裴珍映紧紧拽着书包带,稍微低着头,眼神不知道该往哪放,“呃,那个,我……我来——”


“啊,你先进来吧。”赖冠霖意识到让裴珍映站在门外和他讲话好像不太好,于是立即侧过身子给他挪出一条道。






 

“哦所以说你是来给我送情书的咯。”赖冠霖恍然大悟。


裴珍映点头。


“麻烦你了,特地来我家。”赖冠霖脸上的笑容耐人寻味,“我会好好读的。”


这话怎么听着有些奇怪,裴珍映扭头用奇怪的目光望着赖冠霖,赖冠霖知道自己调戏失败,他哈哈大笑起来,反而让站在他面前的小班长显得局促害羞了。


“你的伤严重吗?”裴珍映转移话题,同时也前倾身体想要去看清赖冠霖腿上的伤,虽然被绷带包着并不能看出什么。


“还好吧。”


“那你要好好休息,早点回去上课。”


裴珍映语重心长的样子逗得赖冠霖咯咯笑,“可我不想上课。”


“那怎么行!不好好学习怎么、怎么追得到我姐,她成绩很好的,你也不怕她嫌弃你。”裴珍映着急着反驳,却在说到姐姐的时候声音弱了下来。


说到底还是不太能释怀啊。


“你不嫌弃我就行了。”


“……?”


赖冠霖一句没头没脑的话直接说愣了裴珍映,他一时间哑口无言,这样的话应该怎么接下去?


一丝微不可闻的喜悦蛮横的从裴珍映心底窜上来,然后迅速膨胀,席卷他的心脏。不嫌弃啊,当然不会嫌弃啊,喜欢犹嫌不足,哪里来的多余力气去嫌弃。


“哈哈哈不逗你啦,你帮我放在桌上吧。”没等到裴珍映回答,赖冠霖又嘻嘻哈哈的略过了这个话题。


裴珍映走到书桌前,看着光秃秃的连一本教科书也没有只有几本篮球杂志的桌子,踌躇了一会儿,转头对赖冠霖说:“要不放抽屉吧,直接放桌上等会阿姨看到了就不好了……”说着他就把手伸向抽屉把手。


“诶你别——”


伸手的动作被赖冠霖一声惊呼打断,接着赖冠霖一瘸一拐的走到裴珍映面前,抢过情书,同时用另一只手死死摁住抽屉,这回他的脸上完全就只剩下惊吓,“你直接给我好了不会被我妈发现的,时间不早了你先走吧。”


一时间气氛低至冰点,裴珍映的手还停留在半空,此时他竟也是尴尬得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他的脸青一阵白一阵,抓起放在一旁的书包匆匆说了一句“对不起”就落荒而逃。


在回家的路上裴珍映整个人被巨大的失落感笼罩,他走路时看着自己的脚尖,回想着刚才赖冠霖的“呵斥”,鼻子变得酸酸的,眼眶也变得红红的。


可能我们也没那么熟。


裴珍映心想。






 

之后裴珍映还是照着约定帮赖冠霖写情书,但是没有再选择直面他,每次默默写好默默塞在赖冠霖的书桌里,然后仿佛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一样上课,一样做题,一样在自习课上喊着安静,却不会再对赖冠霖特别点名了。


“班长,”赖冠霖在午休大家都去吃饭了的时候走到裴珍映的书桌前,双手撑着桌子边缘,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你最近怎么了?一副不愿意理我的样子。”


“你留这么晚就是为了和我说这个吗。”裴珍映写字的手没有停下,头也没抬。


“虽然是我叫你帮我写的情书,但是你这样我总觉得是你暗恋我啊。”


裴珍映手一僵,正在写的那个字的笔画偏移了轨道,他的笔尖停在离纸张零点几厘米的上方,等了好久,他才放下笔,然后缓缓抬起头看着赖冠霖。


午后阳光温柔的铺撒在赖冠霖棱角分明的侧脸上,原本乌黑的瞳仁被染成了棕色,裴珍映在那浅色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倒影。


那是裴珍映做梦都想看见的,可从此以后都不会再从那深情的眼眸里看见自己的身影了。


是啊,我是暗恋你啊。


赖冠霖没有畏惧的回应裴珍映投向他的眼神,直到最后还是裴珍映率先投降。他站起身,站在课桌间的过道上,裴珍映把赖冠霖拉到自己面前。


“我不想帮你写情书了。”


裴珍映垂着眼只能看见赖冠霖锁骨下方衬衫上没有扣上的两颗扣子,他咬着嘴唇,忍着鼻酸深吸一口气,犹豫半晌,终于还是伸出双手越过赖冠霖的肩膀然后紧紧抱住了他。


“姐姐说女孩子都喜欢被拥抱。”


“你知道了吗?”


你要知道怎么拥抱能让她觉得舒服,你要知道怎么讲话能让她觉得开心,追她的注意事项太多啦,你都要一一了解。


你唯一不用知道的是,我一个人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渴望大树洒下一片阴凉给我,落下一片叶子给我,你更不用知道我独自渴望的天荒地老。


赖冠霖的怀抱真的温暖舒服,裴珍映不舍得放开。可当他刚准备松手,背后却感受到一片温热。赖冠霖在裴珍映即将退开的时候及时伸手抚上他的背,更加用力地将裴珍映往自己怀里摁。


“可我更想知道的是——”


“那你呢?裴珍映,你喜欢被拥抱吗?”






 

后来裴珍映收到了一箱快递,最近什么也没有买的他不知道谁给自己寄了这么一个东西。


是一个黑的木盒子,不大不小,有点厚,前面挂着金色小锁,旁边配着一把小巧精致钥匙。


裴珍映小心翼翼的打开,呈入眼帘的景象让他几乎要掉下眼泪。里面是十几封被仔细折叠好的信纸,它们被拿出了信封,任过了再久裴珍映都不会忘记这些东西。


这些全都是他之前替赖冠霖写的情书。


那些信纸的首页,赖冠霖特地叫他不要署名留下来的空行,全都被虽然很努力想要写好但是成果依旧歪歪扭扭的字体填上,第一行写着“给赖冠霖”最后一行写着“裴珍映留”。


压在最信纸最底下有一张明显字体不同于其他的一张白纸,那字体与上述的如出一辙,虽比起其他的精美花哨的信纸那张白纸显得苍白十分,左侧还有被撕下的痕迹,但是上面不算漂亮的书写和平实的语言却比所有华丽辞藻来得更加真挚有力。


[给裴珍映


既然你这么坚持不懈的给我写情书,那我就答应好啦。为了显得我诚意满满,我也给你回了一封。恩,你知道的,优美的词汇和长篇大论的情话我真的写不来,我只会简单明了的告诉你,你不要嫌弃我好不好。

裴珍映,我喜欢你。

之前叫你帮我追拾肆都是我们计划好的,我其实是想追你。而且你现在应该知道我叫你不要署名的原因了吧。还有上次在我家,我叫你不要打开抽屉是因为里面塞着的全是这些东西,打开了我就功亏一篑了不是吗,不是故意凶你的。

我们之前也许没有讲过几句话,但是世界上就是有一见钟情这么神奇的化学反应,我承认我有见色起意的成分,但是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权衡利弊以后我还是觉得,喜欢你这件事对我来说只会令人持续兴奋,百利而无一害啦。

我再说一遍,不是最后一遍,以后我也会一直说一直说的。

裴珍映,我喜欢你。


赖冠霖留]


“大傻子,不要脸。”


窗外的蝉鸣却和少年清脆的笑声共同奏成一曲奇妙浪漫的乐章。






 

“我不喜欢拥抱,可我喜欢你的拥抱。”


裴珍映终于是笑了出来,带着泪水一起。他把脸搁在赖冠霖的肩膀上,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他的脖子。


然后他听见赖冠霖清浅的在他耳边留下一句纠缠着缱绻爱意的最简单的情话。


“我喜欢你。”






 

夏日午后,他随着阳光出现在他的课桌前,静静地看着他。那声音如音乐悦耳,伴着风声,伴着鸟鸣,轻轻地相互碰撞。


“你好啊,我是你新同桌,赖冠霖。”


“你好,我叫裴珍映。”


年少的喜欢在第一次对上眼的时候悄无声息的在心里生根,盘旋着内脏的每一寸蓬勃的生长。


而那些无名的情书,最终也被写上了名字。

 

 

 

 

 

 

 

 



 

End.

 

 


总会有那么一个人会让你想掏尽脑袋里的词汇、句子、语法去为他写一封用心血和情感浇筑成的情书,也许那不是爱,就只是如此的喜欢。

我遇见啦。

我们赖先生,生日快乐。


评论(15)
热度(176)